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三孝口街道:民生工程绩效考核连续7年获评庐阳区优秀单位

时间:2022-06-0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日前,庐阳区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全区民生工程绩效考核出炉,三孝口街道获得庐阳区政府通报表彰。2021年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统一决策部署下,在区财政局(民生办)的指导下,三孝口街道党工委,坚持党建引领,用心用情,将民生工程做成“民心工程”和“德政工程”。

精准对接,累计为542名90周岁以上(含)老人发放居家养老费用455.28万元;为2962人次80周岁高龄人员发放高龄津贴177.72万元;街道社区爱心食堂为60周岁低保家庭、70周岁以上的失独老人配送三元“老人爱心餐”3800多人次2万多元。

精准施策,逐步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发放健康宣传折页2000余份、健康教育处方1200余份;接受健康咨询3000余人次,低保家庭和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率达到100%,让更多的民生受益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公共卫生服务。

精准保障,为5339人次重度残疾人发放32.03万元护理补贴金;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发放1110人次,补贴金额9.85万元;辖区636人次残疾人享受38.16万元托养服务;104人享受精神病药补12.48万元;22名残疾儿童享受康复补贴11万元;21人享受困难残疾人救助金1.26万元。15400多人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

精准帮扶,为计生特扶对象187人发放特扶金184.9万元;城乡医疗累计救助35人次35.14万元,慰问困难退役军人200人次,慰问金额10万元。为辖区有需求的就业困难提供就业服务,举办各类招聘会3场,提供就业岗位500多个,困难人员就业率达到95%。

2022年三孝口街道将再接再厉,坚持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梳理民生工程,积极探索,进一步增强民生实事的针对性、时效性和可持续性,带头创新工作方式,优化服务环节和程序,利用庐阳“一线为民工作法”“党员活动日”和“智慧社区”等平台活动,将民生政策直接送入辖区居民和单位,通过面对面与群众、驻地单位、非公经济的交流,充分了解群众所需所想,确保民生工程实施在“民心工程”道路上始终不偏航,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