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临庐产业园:多措并举助企纾困

时间:2022-06-0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解明、韦永

一是强化税费政策宣传。临庐产业园第一时间组织园区财政局、社会事业局和经济发展局相关人员深入辖区上百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积极宣传国家、省市减税降费相关政策,鼓励市场主体提振信心,共渡疫情难关。

二是精准落实留抵退税。临庐产业园与临泉县税务部门密切配合,深入调查研究,摸清留底退税底数,精准推进落实留抵退税政策。截至目前,已为园区13家小微企业办理留抵退税共计3952万元,确保留底退税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让企业早得实惠、早享红利。

三是全面落实房租减免。临庐产业园结合“一改、两为、五做到”,积极落实“免申即享”的要求,简化流程,依法依规确保房租减免惠企利民政策落实落细。截至目前,共为园区76户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3个月房租近139万元。

四是牵线搭桥助企脱困。临庐产业园以“四送一服双联”活动为抓手,通过微信、电话、实地走访等方式,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资金难题,想方设法为企业牵线搭桥,积极对接银行,做好企业金融服务工作。截至5月底,为园区9家企业落实贷款2622万元,帮助企业摆脱资金困难。

五是创新开展合作模式。临庐产业园与担保公司、银行等金融机构建立“园区贷”业务合作,为企业提供低利率、无抵押的优质信用贷款,帮助园区企业缓解资金压力,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截至5月底,首期500万元资金已注入风险资金池,可为企业带来至少5000万元融资规模。

六是及时兑现税收奖励。临庐产业园积极优化营商环境,对亩均税收达标的企业及时兑现税收奖励政策。2021年以来,仅阜阳建活塑胶科技有限公司一家企业就收到临庐产业园的税收奖励414万元。该政策不但减轻了企业的资金压力和税收负担,还提高了企业自主纳税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纳税氛围。(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