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今年前5个月开行339列 合肥中欧班列“逆势增长”

时间:2022-06-07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席静玉 黄紫燕

从合肥北站物流基地获悉,今年前5个月,合肥中欧班列开行339列,同比增加175列,发运31956标箱,同比增长106%。

今年以来,合肥中欧班列呈“逆势增长”态势,在服务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发挥了重要的运输保障作用,跑出了“加速度”。4月30日,合肥中欧班列24小时内实现10连发,创单日发送最高纪录。

疫情期间,合肥货运中心加强中欧班列运输组织,积极协调海关、货主企业,保障班列满轴、满载运行。合肥至德国诺伊斯、俄罗斯巴扎伊哈等常态化线路稳定开行,回程班列新增哈萨克斯坦热特苏经阿拉山口至合肥,波兰华沙经阿拉山口至合肥等新线路。

据了解,合肥中欧班列发送货物品类既有光伏逆变器、陶土等高货值产品,又有太阳能光伏等新兴产业产品。汽车零部件、智能家电等具有本土优势的“合肥造”“安徽造”,成为合肥中欧班列的“常旅客”,安徽企业货物发送率达70%以上,单一企业定制化班列等服务模式赢得企业青睐。回程班列货物品类由红酒、牛奶等延伸至大麦、棉纱、纯碱等。

截至目前,合肥中欧班列已直达德国、俄罗斯、法国、波兰等16个国家,覆盖汉堡、赫尔辛基、沃尔西诺等70个国际节点城市。(席静玉 黄紫燕)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