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十年 他们一直在温暖这座城市!

合肥市庐阳区亳州路街道红头车爱心车队起航送考

时间:2022-06-0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余挺生 缪子滢

6月7日上午7点,合肥市庐阳区亳州路街道红头车爱心车队成员刘言贵早早地来到滨湖春融苑小区门口,等候即将参加高考的考生小陈(化名)。小陈(化名)上车后大约25分钟,刘言贵就开车将考生送到了48中望湖城校区考场。“太感谢了!这一路上真是顺利!”抵达考场后,小陈(化名)不停向刘言贵道谢。据悉,小陈(化名)的父亲在省外工作,因为疫情回不来。由于没有交通工具,小陈(化名)害怕高考当天会因交通问题耽误考试。五月中旬,小陈(化名)通过微信了解了庐阳区亳州路街道红头车爱心车队,便打电话求助。很快,小陈(化名)就通过该车队与刘言贵建立了联系,并约定接送时间。“今年,因为疫情有些考生父母无法返肥陪考。针对这类情况,我们会全力以赴送考。”刘言贵说。

今年是庐阳区亳州路街道红头车爱心车队开展爱心送考活动的第十个年头。十年间,他们穿梭在合肥的大街小巷,为考生提供免费接送服务。该车队每年爱心送考活动,已成为合肥一道温馨亮丽的风景,更是历届考生一段温暖的回忆。

刘言贵告诉记者,本届“爱心送考”活动,庐阳区亳州路街道红头车爱心车队共招募爱心车辆40辆。6月7日、8日高考期间,合肥市考生只要看到贴有“爱心送考”标识,倒车镜上绑着红丝带的车辆,凭准考证可以免费搭乘,对居住偏远地段等情况特殊的考生,还可按预约进行“点对点”“一对一”接送。(余挺生  缪子滢 )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