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线上线下都精彩,合肥新站举办世界环境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2-06-06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徐晓玮

6月5日是第51个“世界环境日”。合肥市新站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主题,举办系列活动,唤起人们珍惜资源、爱护环境的意识。新站各职能部门、社区、学校、企业及居民都行动起来,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促进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走进企业:400多家企业在线打卡学习环保知识

打破时空局限、扩大政策宣传面、落实企业环保主体责任,在去年成功举办环保“云课堂”的基础上,今年新站高新区环境生态分局继续利用“云授课”的方式,为辖区企业在环保领域方面传经送宝。

此次“云课堂”共邀请到五位环保领域的专家老师直播授课,围绕扬尘污染防治、碳达峰碳中和相关要求、企业危险废物处置实操、污染源在线监控、烟气五节干货满满的环境保护与管理课程让大家受益匪浅,合肥京东方、维信诺、安徽建工、中建五局等400多家企业近1200人次走进网络课堂直播间,直播间互动讨论区持续滚动刷屏。

据新站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环保云课堂”通过线上宣讲培训模式,不限参训人数和培训地点,方便企业组织学习观看。同时,直播平台保留了在线直播教学资源,企业、参会人员后续可观看课程回放,进一步强化学习、巩固安全与环保知识。

走进校园:开展环境日主题绘画大赛征集、评比

“最美家乡—新站,这里是风景胜地,有少荃湖、陶冲湖公园……爱护环境,低碳出行,共建美丽家园。”在自己的“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主题绘画作品中,合肥市新站区伦先小学的一名小朋友这样描述自己印象中的美丽家园。

在今年环境日到来之际,新站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联合区社会事业局开展“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主题少儿绘画大赛征集活动。辖区中小学生广泛参与,孩子们在稿纸上绘画、涂鸦,争做绿色生活方式传播“小使者”。

“小使者”们对环境保护的传播激发了大家对环境保护的关注,在紧接着进行的“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主题少儿大赛投票评比活动中,近1.5万市民参与了投票,活动氛围十分热烈。“看着小朋友们的一幅幅绘画作品,也让我认真地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环保主题课,今后在日常生活中,我也要时刻注意环保”,一名参与线上投票的市民感叹道。

走进社区:邀请居民参观污水厂,探秘污水净化之旅

环保行为的养成仅靠讲大道理还不够,亲身实践和切身感受往往来的更为深刻。

为了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环保、参与生态文明建设,5月28日当天新站生态环境分局以“保护水环境、节水初体验”主题活动,邀请热心环保事业的市民家庭走进陶冲污水处理厂,揭开“污水变清波”的神秘过程,以此增强市民爱护水资源的意识。

此外,新站环保志愿者还走进瑶海社区、站北社区、七里塘社区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发放宣传彩页和生态环保知识读本、知识讲解等方式,引导辖区居民从身边小事做起,坚持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与工作方式,自觉做生态环境保护的倡导者、行动者、示范者。

走进机关:假期线上答题,让环保深入人心

6月4日上午8时,“六五环境日”主题线上答题互动活动准时开启。本次活动由新站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联合总工会主办,主要面向机关单位全体在职工会会员。

答题涉及垃圾分类、节水节电、水环境保护、大气污染防治、碳中和碳达峰等各类内容,8个小时的答题,吸引了3000多人参与。通过线上有奖答题的形式,向大家宣传和科普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倡导大家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积极投身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来。

走进农村:小麦收获季,指导秸秆再利用

在三十头和磨店社区,新站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还组织志愿者开展了“环保进农村”主题宣传活动。

“以前一到收麦子的季节,各家田地里麦秆焚烧带来的浓烟像一个个小型蘑菇云,污染空气。现在麦秆有专业公司回收,循环再利用,没污染还能挣钱呢。”现场除了向农民发放环保知识读本等宣传资料外,志愿者用和大伙唠家常的交流方式,讲解了秸秆循环利用等环保知识,并指导农民合理合规处理农作物秸秆。

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新站生态环境分局将继续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保护生态环境贡献“新站环保铁军”力量。(徐晓玮)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