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端午假期合肥文旅精彩不断

时间:2022-06-02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孙皞乾

端午假期将至,合肥多个文化场馆、景区精心推出精彩节目,丰富市民游客的假期生活。精彩的海底世界、亲密的动物互动、典雅的美术展览、丰富的阅读活动,总有一款适合你。温馨提醒,假期出行记得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哦!

动物世界精彩纷呈

合肥野生动物园精心推出的亲子乐园项目,假日正式对外开放。位于动物园小动物村对面,总面积约1600平米,分为骑马场、鹦鹉乐园、兔兔、狐猴互动家园、名鸽长廊、松鼠之家五大区域。与动物园其他区域不同,亲手喂食、骑马踏春,亲子乐园将大大提升游客与小动物的互动体验感。

合肥(尧泰汉海)海洋世界精心准备了“四季与海”的大型舞台剧。海豚以及演员们在水域中带来花式表演,通过大屏幕的呈现与自然四季轮转无缝对接,人物和动物的表演环节有机融合,为观众送去夏日清凉和节日祝福。

艺术熏陶横跨古今

安徽省美术馆自开放以来,一直格外火热。开馆首展推出的七大展览各有特色,国内外艺术大师作品齐聚于此。“韩美林艺术展”工艺精美,展品类别丰富。“青春万岁——中央美院美术馆藏品专题展”展出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央美院美术馆藏的历任教师青年时期的作品。“马克·夏加尔数字艺术展”采用全息投影等数字技术,能让观众仿如走入画中,全方位沉浸式观展,探寻夏加尔的艺术梦境。

为满足观众观展热情,从5月31日起,馆内每日预约限额增加至3000人。预约可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其中,线上预约,观众可提前7天(不含闭馆日)通过“安徽省美术馆”微信公众号或官网进行参观预约;现场预约每日限额1500人,上午9:00开放预约。观众可凭有效身份证件进行现场预约取票。

安徽博物院端午也有精品展推出。由安徽博物院、江西省博物馆联合主办的“南·方——江西新干大洋洲商代大墓出土文物精品展”,选取100余件新干大洋洲商代大墓出土的青铜器、玉器及原始瓷器、陶器,生动形象地向观众呈现3000年前长江以南赣江流域一个拥有完备礼乐制度、强大军事实力及繁荣社会经济的古老王国,为观众呈现一幅精彩的商代南方文明图景。展览时间为2022年5月31日—8月31日。

安徽名人馆假日期间,也将推出“华佗携百草走来”皖韵佳节·端午活动。通过介绍端午节,科普古人驱蚊解痒的方法,介绍安徽亳州名人——神医华佗尝遍中草药的故事,辨识中草药,制作端午香包。

阅读活动书香阵阵

合肥市图书馆特推出充满节日氛围的端午系列活动,邀请市民在书香中感受传统文化魅力。6月1日-6月7日,合肥市图书馆在文学借阅室展厅举办“孩子们眼中的端午”主题绘画展,通过手绘端午让孩子们了解中华传统节日的意义。

6月3日端午节当天,合图24H悦书房举办“七彩悦课堂-端午节粽叶飘香”手工活动,亲手包粽子感受节日氛围。6月3日-6月5日,合肥市图书馆为端午特别定制“端午民俗文化趣味答题乐”活动,广大读者朋友可以到合图的文学、社自科借阅室参加与民俗文化相关的趣味答题有礼互动。品读端午民俗文化,了解历史文化内涵。

线下活动热闹非凡,线上活动同样精彩纷呈。

6月3日-6月5日,合肥市图书馆开展“书香端午 粽情阅读2.0”活动,读者通过合肥市图书馆“悦读+”网借服务平台在线下单借阅,即有机会拿到“古风端午香囊”一份。6月5日在线上读者群开展“馆员有声分享《中国节——端午》”活动,通过有声分享端午主题的书籍,与广大读者朋友一起品读端午文化。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