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庐阳区: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守护辖区群众平安

时间:2022-06-02来源 : 人民网作者 : 刘李冬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会议及全省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推进会议精神,5月30日,合肥市庐阳区正式启动“十百千暖民心工程”。

图片

向群众代表捐赠独立式感烟火灾报警探测器。庐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十百千暖民心工程”是庐阳区民政局与庐阳消防救援大队共同推出的一项惠民活动,以独居老人、低保户及散居困难户等群体为帮扶对象,为300户困难家庭免费安装独立式感烟火灾报警探测器。活动覆盖全区11个乡镇街道,预计6月上旬完成免费安装调试。

图片

消防员为辖区老人安装调试独立式感烟火灾报警探测器。庐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当日,庐阳消防救援大队来到亳州路街道畅园新村一位老人家中,为其安装调试火灾探测报警器,并普及消防知识。一名消防员介绍到:“我们安装的是独立式感烟火灾报警探测器,可以及时探测火灾并发出警报,提醒现场人员报警并疏散逃生,尽可能避免人员伤亡和较大财产损失。”

图片

市民群众参观防火宣传展板。庐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下一步,庐阳区民政局将联合庐阳消防救援大队持续在辖区开展“十百千暖民心工程”,解决好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以实际行动确保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刘李冬)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