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庐阳生态环境:庐阳区深入开展农村黑臭水体排查工作

时间:2022-06-0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为深入贯彻省、市、区关于农村黑臭水体排查整治工作部署,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农村黑臭水体排查。

一是站位提高。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是打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和实现乡村生态振兴的重要内容之一,关乎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省委明确要求“十四五”末全面消除农村黑臭水体,因此排查整治工作不仅是一项业务工作,更是一项政治责任。

二是“精准”识别。分局向乡镇街道、部门工作人员发放上级文件以及《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指南》,指导工作人员学习农村黑臭水体排查范围、识别标准等,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识别农村黑臭水体的业务能力。

三是“拉网”排查。庐阳区乡镇(街道)以行政村(社区)为单位,进行拉网式全面摸底排查,确保每个乡镇(街道)、每个村(社区)都排查到,不留盲区盲点。对不易识别的水体通过水质监测方式判定。针对人工巡查不到的水域,委托专业环保管家开展无人机巡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交办并跟踪排查。庐阳农村片区基本位于水源保护区,结合水源地巡查,分局定期与相关部门联合开展农村水环境排查,主要针对疑点问题进行溯源排查,确定是否有外源污染以及消除黑臭水体隐患的有效措施。

四是“闭环”机制。健全农村黑臭水体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机制,乡镇(街道)每周反馈排查情况,部门定期通报问题排查整改进展,在处理问题线索上,实行“发现问题、移交办理、重点督导、考核通报”全过程闭环管理。

下一步,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将采取更加严厉、更加有效的措施,督促相关责任主体切实增强农村水环境风险防范意识,全力消除农村水体黑臭隐患。(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