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庐阳区:税费“礼包”送上门 惠企发展添动力

时间:2022-06-0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凯 王涛

“疫情影响导致物流运输不畅,企业发展一度面临资金吃紧难题,幸好庐阳区税务局及时向我们送来了新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我们享受到了近90万元的退税,解决了燃眉之急。”日前,位于合肥庐阳经开区的一家新材料企业负责人如是说。

针对存在类似情况的企业,今年以来,庐阳区税务部门主动上门、精准宣传、精细辅导,准确适配企业可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确保增值税留抵退税应退尽退。

自今年4月1日留抵退税最新政策实施以来,庐阳区对所有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和六大行业纳税人一次性退还存量留抵税额,放宽增量留抵退税条件,将增量留抵税额退还比例由60%提高到100%。今年以来,全区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规模位居全市各县(市)区前列。

“我们积极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通过退、缓、减、免四项措施共同发力,为企业纾困解难,以税费‘减法’激发市场活力‘乘法’。”庐阳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韩曙东说。今年4月以来,该区积极为纳税人提供从受理、审核、退库到问题建议反馈的“一条龙”服务,让企业便捷享受税费“礼包”。

下一步,庐阳区将进一步了解纳税人、缴费人的政策服务需求,开展宣传、培训、辅导,确保纳税人、缴费人懂政策、会操作、添实效。同时,对企业法人、财务负责人和财务人员三类人员进行差异化精准培训,确保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细落稳、落到实处。(王凯  王涛)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