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大手拉小手 博物馆里庆双节

时间:2022-06-0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欢度传统佳节端午,市文保中心(皖西博物馆)开展“大手拉小手博物馆里庆六一迎端午”主题社教活动,为祖国的花朵提供六一活动平台,同时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精神,带给孩子们良好的传统教育,怡情养志、涵育文明,有效助力少年儿童茁壮成长。

6月1日上午,丰安小学20余名同学和老师一起大手牵小手来到博物馆参加活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皖西庐剧艺术陈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等展陈,了解学习皖西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关知识。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小课堂上,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和孩子们一起诵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诀,借助重要节庆日传播社会主流价值的独特优势,引导孩子们认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及意义。手工制作活动“六一快乐小风车”、知识小课堂《端午》等活动项目带给孩子们丰富的节日体验。最后,学生和老师、工作人员一起学习制作端午香囊,互相祈福健康快乐。

下午,三里桥小学20名同学和老师一起来到皖西博物馆开展文明实践活动,感悟家乡历史,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孩子们在参观了基本陈列及专题陈列之后,兴致勃勃的动手制作小风车,一起转动完成的小风车,祝愿伟大祖国风调雨顺,鼓励自己学习进步,快乐生活。(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