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区财政局:财政春风稳就业暖民心

时间:2022-05-3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为全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助企稳岗工作,区财政局认真履行职责,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通过兑现财政奖补、依托就业资金直达机制等途径实现“增就业”“稳就业”“扩就业”,支持全区就业工作稳步推进。

一、积极落实留抵退税政策。全面落实留抵退税政策,做到应退尽退,将税款以“真金白银”的形式实实在在地退还给企业,缓解企业支出资金压力,助力企业在生产经营中轻装上阵。

二、免申即享落实社保缓缴政策。继续延续降低费率政策,将阶段性缓缴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政策扩大到受疫情影响的所有困难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深入实施减负稳岗扩就业各项措施,带动更多就业。

三、筹措资金保证就业新政。在当前财政收支矛盾日益凸显的情况下,优先足额安排就业专项资金,累计投入稳岗就业红包345.4万元,鼓励企业向春节期间在岗的务工人员发放“留岗红包”,着力为企业稳工稳产纾难解困。

四、完善就业资金直达机制。为减少中间环节、提高使用效率,确保就业资金迅速直达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依托就业资金直达机制,确保就业资金惠企利民精准到位。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区财政履职尽责,不断优化支出结构,积极筹措资金,保障各项支持政策及时兑现,为稳就业,保民生提供资金保障,奋力写好2022年“稳就业、惠民生”答卷。(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