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巧手自制新创意 寓教于乐润童心

——荣幼互动发展联盟自制玩教具大赛

时间:2022-05-3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刘梦可

为了深入贯彻《纲要》精神,进一步提升教师自制教玩具水平,充分发挥玩教具在教育教学活动中的辅助作用。2022年5月25日,合肥市荣幼互动发展联盟在荣幼总园会议室开展了自制玩教具大赛,邀请了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院校副教授张桂芝、徐凯两位专家担任评委老师,荣幼教育集团党支部书记、总园长丁婕;副园长王清及集团部分骨干教师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联盟各园各出奇招,将集体智慧融入一件件精美的作品中,许多的作品设计既符合孩子的年龄特点,又体现了教玩具的可玩性、教育性、实用性、创新性及安全性等特点,展现了幼儿教师心灵手巧、勇于创新的精神面貌。评委们从教育性、创新性、趣味性等方面进行点评。张桂芝教授指出:自制教玩具是幼儿学习、游戏和建构经验的重要载体,对幼儿的发展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徐凯老师强调:教师制作自制教玩具时,一定要遵循幼儿的年龄特点和认知规律,便于幼儿操作和理解,为幼儿所喜欢的。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锻炼了教师们的动手能力和制作技能,也为幼儿区域游戏、教学活动提供了更多有趣有用的活动材料,促进幼儿在活动中得到更好发展,深化了“玩中学、学中玩”的理念。(撰稿/摄影:刘梦可 )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