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推广国家语言文字 我们在行动

时间:2022-05-3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晴晴

为了全面贯彻国家语言文字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创设一个正确的语言文字环境,引导幼儿规范语言表达,我园积极进行普通话推广宣传活动,让幼儿及教师,共同行动起来,努力创造良好、规范的语言环境,营造使用普通话的良好氛围。

在平时的教学与生活活动中,荣幼非常重视幼儿语言表达、浓郁阅读氛围营造及书香园所环境创设,并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语言主题教育活动。

一本本崭新的散发着悠悠墨香的绘本,让幼儿爱不释手,和爸爸妈妈相拥在一起,头挨着头,共读一本书,在暖暖的亲子阅读时光中浸满了爱。

老师们在班级也组织小朋友们,把自己带来的故事分享给大家。在《小猪当保镖》的故事分享中,一群小猪的傻气样儿,把小朋友们逗得哈哈大笑。

瞧,小小创作者们正绘声绘色地向同伴分享着自己制作的绘本故事。

爱要大声说出来,《爱之“说”时光》,一声声稚嫩的童声在幼儿园教室里响起,活动的开展,为荣幼的宝贝们创设一个想说、敢说、愿意说的大舞台。

在活动中,孩子们彼此交换、分享图书,选择自己喜欢的书本进行漂流。老师和小朋友一起设计好图书漂流卡,把精美的图书连同漂流卡夹在绘本中。每一本漂流图书,都见证了孩子们在阅读中的收获与成长,也见证了语言的神奇和魅力。

荣幼重视在教师的基本功考核中注重教师语言文字水平的应用与掌握,同时积极组织全体教职工及幼儿积极参与语言文字相关竞赛活动。

荣幼在教师基本功考核中注意教师、口才、表达、表现及形象五方面确定具体规范要求,以此强化老师们讲故事的技能,从而全面提高教师对语言的感受能力、表达能力和掌控能力,使不同层次教师掌握、提升“讲故事”技巧,提高语言感染力,并使其能在教学中发挥语言能力和水平,为开展语言活动教学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2021年“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区级预选赛和庐阳区第16届普通话大赛。在荣幼教育集团党支部书记、总园长丁婕的支持、引导下,荣幼教师积极筹备、发动家长踊跃参与,参赛作品在庐阳区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多种奖项。

瞧,荣幼的老师们个个变身“推普员”一起行动起来啦!她们身着志愿服,头戴小红帽,个个精神饱满,成为走进社区推广普通话的代言人,开展“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的推普活动,同时利用园内公众号、LED显示屏、张贴宣传海报、国旗下讲话等多种方式向家长宣传文明用语,爱说普通话。

一句中国话,一份中国情,一口普通话,一颗中国心。让我们为了孩子明天的成长,和孩子一起学普通话,说普通话,形成讲普通话的自觉习惯,使普通话成为幼儿园语言、生活语言,用普通话沟通心灵!把我国的优秀历史文化进一步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