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市庐阳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乐享六一 嗨翻童年

时间:2022-05-3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夏日序章缓缓拉开,草木葱绿、生机盎然,一片欣欣向荣,在深深浅浅的绿意中,我们迎来了第72个“六一”国际儿童节。5月27日,合肥市庐阳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四园开展欢庆六一系列活动,主题丰富、形式广泛,创意十足的国潮游戏、快乐无限的集体水枪大战、温馨的户外野餐、混龄闯关派对,“时空穿梭”的游园新体验等活动,让孩子们的儿童节过得快乐又有意义。

红玺台总园

当六一“撞”上端午 国潮趣玩“粉”开心

六一“撞”上端午,我的六一我做主!粽叶不仅能包粽子,艾草也不仅仅能做香包,五彩绳或许还有其他玩法。各年级组教师提前组织幼儿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讨论、构思端午相关元素(粽子、五彩绳、艾草)的创意玩法,幼儿自主投票选出最想玩的方案。

粽叶飘香迎端午  慧心巧手话六一

端午情浓,粽叶飘香。大班小朋友有的手拿粽叶,认真地进行手工编织活动,有的专注地进行粽叶粘贴画创作,经过精雕细琢、慧心巧手的制作,一款款造型独特、充满童趣、栩栩如生的传神作品,呈现在大家的眼前。形态各异、童趣横生的传神作品,是一场艺术的视觉盛宴,是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更为宝贝们的“六一”增添了别样风采!

来到操场,大班组的“粽子”队伍,早已威风凛凛地列队准备。“加油,我们要快速冲刺!”“我们一定能最先到达终点。”随着击鼓人的一声令下,精彩的“粽子”比赛展开了激烈角逐!大班宝贝们团结协作、勇敢拼搏,用体力与智力比拼的他们,也体验到了成功的喜悦。不一样的游戏体验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也给孩子们留下了不一样的儿童节回忆。

五彩长绳庆端午  奋勇争先赞六一

“五色新丝缠手腕,又是一年端午时”,寓意着健康吉祥的五彩绳除了可以编成手绳,还可以怎么玩呢?来看一看中班宝贝的奇思妙想吧!

活动前,中班老师利用儿歌、视频等方式向孩子们介绍了关于端午节的知识,并详细介绍了五彩绳的特点和玩法。在充分了解与讨论的基础上,孩子们投票选出自己最喜欢的绳类游戏“飞夺泸定桥、拔河大作战、揪尾巴”。

“预备,开始!”随着一声响亮的口号响起,精彩的游戏在操场不同的场地激烈上演。在稚嫩嘹亮的欢呼声中,各队小朋友动作迅速地“一路向前”。“加油加油,两个手抓紧绳子,脚用力往前走。”“一只手保护好自己的尾巴,另一只手快去揪住他的尾巴。”“加油加油。”一旁呐喊助威的小朋友们群情激昂、欢声震天。游戏中,积极主动、奋勇争先的孩子们,不仅体会到团结力量大,更感受到属于自己多彩童年的快乐。

艾草香香嗅端午  趣做香包庆六一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洒白糖……”一声声稚嫩的吟唱来自于小班的宝宝们,围绕端午艾草,小班组的老师组织小朋友们踏上了寻艾、识艾、玩艾之旅。

“哇,看,这就是香香的艾草。”“找到啦!找到啦!”孩子们高兴的呼喊着,连蹦带跳地找老师盖上胜利的印章。

“艾草长什么样子,它可以做什么呢?”寻艾之旅后,老师和孩子们一起了解了艾草的基本特征和用途。“我奶奶给我用艾草水洗澡,蚊子就不咬我了。”“我爸爸说艾草还可以做青团呢!”“艾草还可以染颜色呀!”

看,小班萌娃们拿出提前晒好的艾草,将其裹入香包中,一个个立体饱满又精致的香包就完成啦!放在鼻边闻一闻,一股清香扑鼻而来。小班宝贝还用艾草做花环,并用晒干的艾草做成了书签。孩子们在这浓浓的双节氛围里尝试制作端午香包,不仅锻炼和发展了动手能力,更加深了幼儿对中国传统文化和习俗的了解。

龙舟竞技闹端午  炫彩玉米“粉”开心

欢快的音乐声响起,全体师生齐聚操场进行暖场热身运动,他们阳光的姿态,向上的风采,飞扬的情绪,将现场的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

“预备,开始!”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口号,各年级组宝贝展开了一场龙舟友谊赛。一条条“龙舟”齐心协力冲向终点,龙舟上的小队员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齐声的喊着口号“一二一二”,各年级小朋友们在一旁加油鼓劲。

随着主持人的一声“开始”,“玉米粉大战”开始啦!炫彩的玉米粉撒向空中,映出孩子们洋溢着喜悦的笑脸,一个个七彩人儿在多彩世界里欢呼雀跃,“这是最快乐的六一儿童节,我真是太开心啦!”“我希望还能再玩一次!”。

四里河畔园

水之趣·悦童年

每一个孩童的心里都有一个五彩缤纷的彩色梦?这个梦是什么呢?一次痛快的玩水?或是和同伴一起感受五彩泡泡的变换多姿、亦或是品尝一个美味的蛋糕....在这个美丽的季节里,庐实幼四里河畔园的孩子们在花样玩水中寻找快乐,收藏童年的美好。

早上入园时,宝贝们就看到彩虹长廊处的“彩色童年梦”场景,大家迫不及待的上前按手指印打卡,在这里放飞宝贝们的彩色梦。

泡沫之夏

活动前一天,宝贝们就自发从家里带来了大大小小的泡泡机及自制泡泡网。操场上,五彩斑斓的泡泡迎着太阳闪闪发光,宝贝们欢呼雀跃起来。“吹泡泡,真好玩,大大小小的泡泡五颜六色的真美丽。”“泡泡飞上去喽!哎呀!又掉下来啦!”操场上,宝贝们有的追泡泡、有的忙着抓泡泡......笑啊笑、闹啊闹,童年如此美好!

早在活动前,老师们就准备好了充气垫及泡泡机,只等宝贝们加入进来。宝贝们在老师的帮助下穿好雨衣戴好护目镜在垫中与泡沫进行互动游戏。宝贝们来到泡泡的海洋里,在这里,开始了一场泡泡大战呢!头发上、脸上、鼻子上都是泡泡,宝贝们玩的开心极了!若干年后,宝贝们还能否记起幼儿园里的那场泡泡派对呢?

水枪大战

炎炎夏日还有什么比玩水更开心的呢!庐实幼四里河畔园的老师和宝贝们在这里共同开启了热闹非凡的水枪大战。幼儿园内好不热闹,尖叫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水枪大战中给宝贝们在炎炎夏日之中带来丝丝的清凉,戏水的清凉,童真的体验,在这里,宝贝们的纯真天性得到自由的释放……

享悦童年

四里河畔园的烘焙活动更是深受幼儿喜爱,各班在游戏前或游戏后,班级教师组织宝贝们开展了小厨房烘焙活动—美味的卡通棉花糖。宝贝们在愉悦身心的同时,更是收获了自己劳动后的甜蜜时刻。

海棠园

趣味野餐  活力萌宝乐翻天

夏天是远道而来的浪漫,夏日野餐更是浪漫中的小美好。5月26日,合肥市庐阳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海棠园小班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一场趣味横生的“萌宝野餐派对”精彩拉开帷幕。

“六一儿童节,小朋友们好……”,随着欢快的歌声响起,小朋友们身穿自己最漂亮、最帅气的衣服,带上最心爱的玩具,和最亲爱的小伙伴们神采奕奕踏上红毯,将美好与快乐定格。

宝贝们有序进入自己的野餐帐篷,快乐最属与伙伴们共同分享美食喽!大家脸上洋溢着兴奋和喜悦,你尝一块小蛋糕,我吃一块哈密瓜,大家围坐在一起,开心地吃、尽情追逐,和同伴们享受在一起的美好与快乐。

快乐的野餐怎么能少得了好玩的游戏呢。宝贝们拿出自己的泡泡机、小风车,坐上小木马、跷跷板、滑滑梯,自由奔跑、玩耍,和煦的阳光将泡泡映射出五彩的光芒,幼儿园到处洋溢着宝贝们天真灿烂的欢乐气氛。

有趣的野餐派对是小班宝贝们第一次在幼儿园这个大家庭中珍贵的体验,相信也会成为宝贝们三年在园时光中一段美好的回忆。在活动中,宝贝们充分感受美景、美食、同伴分享和快乐游戏的加倍快乐。

聚焦混龄  我的游戏我做主

手捧六月的鲜花,洒满六月的阳光。结合海棠园宝贝们最喜爱的混龄体育游戏开展了“聚焦混龄放肆嗨我的游戏我做主”仪式感满满的六一儿童节混龄闯关派对。游戏现场,中班弟弟妹妹和大班哥哥相约一起,自主结伴组成方阵,分工闯关赛道,互相帮助,贴上相应赛道标识,合作接力,共同坐上多人合力车冲向终点,敲响大鼓。

游戏中,中大班的宝贝们手持小手拍,为小伙伴们高声呐喊、助威,加油声、欢笑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将游戏不断推向高潮。混龄赛场上,“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如欢乐的海洋般洋溢着欢笑与幸福。

海棠园混龄游戏打破了年龄和班级界限,孩子们自主参与游戏,在互相协作中度过了快乐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淮河路园

传统游戏嗨翻天 科技筑梦展未来

淮河路园结合“科创合肥”走起了科技风,满满的科技感,深得幼儿喜爱。游戏是幼儿的天性,游戏是幼儿的生活。本次六一活动以“沉浸式”游戏体验的方式让幼儿度过一个特殊的“六一儿童节”。整场六一庆祝活动形式多样,力求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营造欢乐幸福的节日氛围,用游戏回顾过去、以科技展望未来,展现新时代儿童的精神风貌。

怀旧童年游戏

以时间线为轴,拾忆民间传统经典游戏,三个活动室分别划定为不同时间年代。小、中、大班活动室分别对应不同时间年代——70年代、90年代、80年代。幼儿们身临其境在体验中开始了愉快的游戏之旅,感受着节日的快乐与美好。

70年代跳房子、打“宝”、投壶等仿佛重新回到了上世纪的孩童时光。“哈哈,我把你的翻过来了!我赢了我赢了!”“投中啦!老师,你看!”顺利闯关、通关游戏,幸福和快乐洋溢在一张张笑脸上。

80年代的经典游戏:套圈、跳山羊。琳琅满目的小玩具、小商品,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加入游戏,不少孩子“满载而归”,游戏使孩子们尽情享受到了成功的喜悦与快乐。“跳山羊”特色活动中,孩子们欢呼着表达他们的兴奋之情。

来到“90年代”,结合新媒体的跑酷,和电脑屏幕互动,营造场景的真实感,使劲甩出会听到“砰!”的一声的“响炮”和飞镖。孩子们自由选择喜欢的游戏,玩得不亦乐乎。“哎呀!向左边转啦,快跑啊……”欢声笑语弥漫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宇宙星空打卡地

“小宝!你跟我来啊!”小朋友们兴奋地和机器人对话,通过时空穿梭门来到户外星空打卡地。神舟号、人造卫星、航天号、复兴号……科技感满满,宇宙星系、外星飞碟、外星人……科幻未来元素完美融入幼儿园。

孩子们置身其中,仿佛身处宇宙星空,满满的航天主题元素,充分融入淮河路园的整体户外环境,以童趣化形态呈现,凸显款式的未来感和科技感。

“老师,快看我!”只见小班宝贝从机器人“小宝”身后探出小脑袋,兴奋地笑着,然后,快快走到机器人旁边,高高举起右手摆了一个酷酷的手势。

宇宙星空打卡地,科技感十足。色彩鲜艳、满载童心,太空漫游,探索外星球。伴随着期待,主持人张老师和机器人“小宝”共同登场,孩子们惊叹“小宝”的到来,充满新奇与激动,一时间开心的笑声、欢呼雀跃汇聚起一道美丽音符在幼儿园上空回荡。一首音乐,开始狂欢,和机器人小宝共舞,在欢乐中感受科技魅力,这里已然成为了欢乐的海洋。

怀旧经典小食品

孩子们完成每个游戏后获得印章,再凭盖满印章的游戏券换取精美的小食品,共同感受六一游戏的欢乐。

有一种游戏叫经典;有一种文化叫传承;有一种美好叫未来可期。民间游戏的开展,让孩子们全面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科技点亮梦想,照亮孩子未来,科技主题的星空打卡地,发掘幼儿内心最质朴、最原始的创新意识,鼓励他们爱科学、勤动脑、善创新,探索科技魅力,不断地成长、成才,笃定前行。

欢声笑语,爱意浓浓。本次六一活动,每个孩子都是主角,游戏中的每个精彩瞬间都秀出了孩子们的童真、童趣、个性与魅力。节日的这一天庐阳实验幼儿园里一阵阵欢欣雀跃。在积极的参与和体验中收获了节日的快乐,在欢快的旋律声中,感受节日的气氛,迎来新的期望。祝所有的小朋友节日快乐,茁壮成长,拥有一个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