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为梦想加油|合肥城管开启“护考模式”

时间:2022-05-27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佚名

2022年高考倒计时12天

2022年中考倒计时19天

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又将到来。为全力服务保障中高考,合肥城管部门开启“护考模式”,加强对考点周边环境秩序的治理和维护,努力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和谐的备考迎考环境。

调整生活垃圾清运时间

为保证考生夜间良好的学习和睡眠环境,包河区大圩镇综管办对深夜生活垃圾清运作业进行优化调整,作业时间由原来的夜间23时调整至清晨5时以后,作业车辆也由原来的1辆增加至3辆,在维护夜间静谧环境的同时,尽可能快速高效地完成生活垃圾清运作业,减少对周边居民生活的影响。

“现在夜里确实听不到垃圾清运车清运垃圾的作业声了,孩子的学习和休息环境更加安静。真心感谢咱们合肥的城管,为我们考生和家长想得这么周到。”家住金葡萄家园的居民王女士表示。

维护考场周边环境

在保障考生夜间学习休息环境的同时,合肥城管广泛宣传动员,避免沿街商业门店在备考和考试期间出现高音喇叭揽客促销等行为。

包河区城管执法大队的执法队员们在辖区合肥二中、合肥三十二中等考点附近发放《护航高中考禁噪倡议书》,并通过宣传动员和上门走访相结合的方式,与沿街商户签订承诺书,杜绝商业门店借助高音喇叭揽客等行为。中高考期间,包河区城管执法大队还将派出“护考”小组,及时清理学校周边流动摊点、制止散发招生小广告等行为。

长丰县城管局坚持文明劝导与严格执法并重,进一步加强日常巡查,并在重要点位定人定岗值守,全面清理校园周边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等现象,积极引导共享单车骑行者进入指定区域内有序停放车辆,维护校园周边良好的通行秩序,为考生营造文明有序舒心的考试环境。

“爱心助考”再上线

在维护良好备考环境和良好秩序的同时,合肥城管部门还上线了一系列“爱心助考”行动。

为帮助考生和家长有效应对考试期间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包河区城管执法大队组建了中高考应急车辆专班,每一辆应急车里都配备有口罩、纸巾、矿泉水及防暑降温物品,随时做好准备帮助遇到困难的考生们。此外,考试期间,考点周边的城管执勤车辆,均可作为爱心助考车使用。赶考途中的考生或家长如有需求,可招手示意,爱心助考车将会尽己所能提供帮助。

中高考当日,长丰县城管局也将继续在考点门口设置爱心护考点,准备好口罩、酒精、矿泉水、笔、尺子等防疫物资和考试用文具,供需要的考生和家长取用,为学子护考,为梦想加油。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