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统筹180多亿全力打造科创名城

时间:2022-05-27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王峰

近年来,合肥市统筹财政资金超过180亿元,加快推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不遗余力打造科创名城。

在战略科技力量建设领域,合肥市主动参与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累计投入132亿元支持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支持建设量子创新院,助力打造的顶级量子国家实验室全面投入运行,抢占全球量子科技制高点。

特别是在“投入大、周期长”的大科学装置上发挥地方能动性,合肥目前已累计投入28.7亿元,加快大科学装置建设运行。先进光源等重大科技项目给予预研经费支持,为项目纳入国家“十四五”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规划打牢基础。目前,合肥已建和拟建大科学装置数量达12个,是全国最密集的地区之一。

为打造创新平台,合肥市出台新型研发机构管理办法,从基础建设、科技研发、人才培养等多维度支持高校和科研院所来肥,壮大科技创新主力军,累计投入超过60亿元。(王峰)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