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风吹麦浪丰收在望

时间:2022-05-2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周洪

5月25日,在合肥市蜀山区小庙镇段冲村,农机手操作机械设备收割小麦(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陈三虎摄)

油菜也进入收割期。合报全媒体 记者高勇 摄

在肥东县,收割机在收割油菜籽。合报全媒体 记者高勇 摄

在巢湖市卧牛山街道伍贾圩,两位老人正在筛菜籽。   合报全媒体记者 李远波 摄

收割机将小麦装车,确保颗粒归仓。

大型收割机助力夏收。新华社 记者周牧 摄

蜀山区小庙镇中心学校的孩子们在麦田里上起劳动课。

江淮大地一派丰收景象。

蜀山区小庙镇的近2.6万亩小麦正式开镰收割。合报全媒体记者高勇 摄

风吹麦田千层浪,又到一年麦收时,合肥市194万亩小麦陆续迎来收获季。5月26日上午,合肥市“三夏”生产全程机械化暨长丰县小麦机收减损现场会在杨庙镇春田家庭农场举行,随着收割机轰隆隆开进麦田,小麦正式开镰收割。今年全市计划组织各类农机具18.5万台套投入“三夏”生产,预计到6月10日左右完成小麦收割任务。

今年,长丰县夏收小麦51.7万亩,小麦总体生长情况良好。该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农机部门提前准备和及早调度,组织了1700台联合收割机,自5月下旬小麦收获开始,实行联机连片作业。截至目前,小麦夏收进度达25%左右。

记者从合肥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三夏”期间,合肥要完成194万亩小麦的收割任务。为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合肥今年投入联合收割机0.96万台、大型拖拉机1.2万台等各类农机具18.5万台套参与“三夏”会战。

“截至目前,全市小麦已收割46万亩,预计到6月10日左右收割完毕。为应对不利天气对于小麦收割的影响,保证小麦收割后能按时归仓,全市准备了1300多台烘干机械,随时待命。”合肥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机械管理局副局长马新刚告诉记者。

与此同时,油菜也正处于抢收关键期,全市油菜地也呈现一片丰收的景象。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