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安三小大杨分校开展“心战疫•新成长”主题心理健康活动

时间:2022-05-2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徐叶帆

为了有效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师生心理健康意识,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健康教育和服务,建立师生对生命的尊重和热爱,提高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合肥市安庆路第三小学大杨分校于5月18至25日,开展以“心战疫•新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5月18日下午,学校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心理健康观影活动。学校心理健康教师专门为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挑选了六部电影,观影后孩子们还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进行交流,还把观影感受写成一篇篇温馨的文字,画成了一幅幅精美的绘画。

5月23日下午,安三小大杨分校以高、低段学生为标准,进行生命主题课程教育。一、二、三年级体验“曼陀罗绘画疗法”;四、五、六年级进行“独一无二的点”创作。同时,学生们还发挥想象和创意,利用身边物件、在校内各个地方寻找“525”,寻找“我爱我”,在纯真乐趣中让心灵微笑。

5月25日,学校为每位老师送一份小蛋糕和一枝康乃馨。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志芳为每位教职工亲手书写了一张美文卡片。

甜甜的食物最让人幸福,再加上美的花和文字,让教师们从内里到外表都洋溢在幸福中,塑造最甜的学习氛围。

525”是“我爱我”的谐音,寓意爱自己才能更好地爱他人。本次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为学生普及了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帮助学生了解自己,提高自我心理问题防范意识,促进了学生全面健康的发展。(图文:徐叶帆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