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庐阳区2022年33个老旧小区改造全面开工 惠及12116户居民

时间:2022-05-2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余挺生 管丽

5月26日上午,合肥市庐阳区2022年33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全面开工。家住庐阳区三孝口街道出版局小区的徐先生看到,小区内挖掘机有序作业,建筑工人们也在小区忙碌起来,欣喜不已。“我们期待着改造后的小区面貌能焕然一新,为小区居民生活带来便利。”徐先生说。

据庐阳区住建局城建科负责人介绍,该小区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因建设年代较久,存在排水淤堵、房屋漏水、路面破损等问题。此次改造将修整小区道路,进行雨污分流、屋面防水、小区路灯、弱电管道等方面改造提升,并安装安防监控系统、重新设置停车位等,惠及259户居民。

据悉,庐阳区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分布于10个街镇,总建筑面积达103.2万平方米,惠及12116户居民。其内容主要包括:道路修整,雨污水分流,屋面防水,楼道洁化,围墙院墙粉刷,绿化补植,健身休闲场地规划建设,弱电管道改造,非机动车棚、路灯、楼道灯改造提升,人脸车牌识别、智能监控、楼宇单元门对讲等安防系统安装等改造内容。预计项目工期5个月,计划11月底前完工。

2012年以来,庐阳区已改造老旧小区235个,总建筑面积612万平方米,惠及居民82980户。235个小区全部完工并移交属地街道或产权单位管理。改造后的老旧小区环境优美,实现了“路平、水畅、灯明、休闲”的预期目标,提升了老旧小区居民生活品质。(余挺生 管丽)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