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开展人力资源市场专项治理 重点整治12类违法违规行为

时间:2022-05-25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范家生 李想

从市人社局获悉,为切实维护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合法权益,进一步创造公平有序的人力资源市场环境,自5月20日起,市人社局、市监管局和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2个月的人力资源市场专项治理行动,严厉打击扰乱人力资源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

据了解,本次专项治理行动全面覆盖人力资源市场内各类经营主体,包含全市合法登记在册的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派遣单位,以及未经许可或登记但实际从事职业中介和劳务派遣等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业务的组织或个人。重点治理哄抬或操纵人力资源市场价格、发布虚假招工或含有歧视性内容招聘信息、以担保或者其他名义非法向劳动者收取财物、未依法与劳动者订立劳动合同、未依法为劳动者办理社会保险、无故拖欠和克扣劳动报酬等12大类违法违规行为。

“人力资源市场清理整顿是一项综合性系统工程,为确保专项治理行动取得实效,我市将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各个阶段工作平稳推进。”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将通过成立治理工作专班、安排专人跟进投诉举报案件调查处理情况和进度、紧盯人力资源市场活跃地区和人流密集区域、加强案件查处曝光等多种形式进行清理整顿。

据悉,本次专项治理行动是合肥市近年来开展的最大规模的一次人力资源市场秩序清理整顿行动,人社、市场监管、公安部门将横向联动、上下结合、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全链条的管理格局,积极维护人力资源市场健康有序发展。(范家生 李想)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