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庐阳经开区:一盔一带,文明交通行

时间:2022-05-2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史翠云、薛知强

2022年5月24日,庐阳经济开发区文明办联合合肥庐阳交警大队开展为期一周“一盔一带,文明交通行”主题宣传活动。开发区志愿者、交警深入社区、企业、学校,通过摆设展台、发放宣传手册、赠送头盔及现场教育等形式,提醒市民出行做到安全佩戴、增强交通法治意识,养成文明出行好习惯。

“很多家长缺乏安全意识,骑车接送孩子上下学不戴头盔,或者不给孩子准备专用的儿童头盔,一旦碰撞摔倒容易受伤。”在南门小学恒盛皇家花园分校,交警针对夏季交通特点,有部分学生不戴头盔、在马路上嬉戏、不走斑马线等上下学期间及平时出行常见的交通陋习进行剖析,以案说法,引导学生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远离交通陋习。

此外,志愿者、交警走进小区对过往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开展面对面宣传,对未规范佩戴头盔的驾驶人进行劝导,详细讲解头盔戴与不戴、规范与不规范在发生事故瞬间的后果区别,并通过典型案例予以警示,提升群众佩戴安全头盔意识。

今年来,庐阳经济开发区文明办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切实有效遏制和减少因不使用“一盔一带”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全面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