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霍山县但家庙镇花石嘴村:洋甘菊香采摘忙 乡村振兴有希望

时间:2022-05-2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邸莎莎 姜涛 潘先波

霍山县但家庙镇花石嘴村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发展菊花产业,有效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以产业兴旺助力乡村振兴。

初夏时节,一走进霍山县但家庙镇花石嘴村的洋甘菊种植基地里,记者看到,80多亩的洋甘菊花开正艳,正值丰收,一朵朵洋甘菊向阳而生,白色花瓣、嫩黄花蕊素雅绽放,远近高低,层层叠叠,让人心旷神怡。在基地里,村民们紧抓当前晴好天气,加紧忙碌着采摘洋甘菊。

自2019年底花石嘴村开展洋甘菊种植后,就吸引大批当地村民参与种植和采摘,实现了不出远门就能增加收入,让村民们在家门口有活干、有钱赚。

据了解,洋甘菊每年12月种植,次年4月采摘,生长周期长达4个多月,可以多次采摘,而且易成活,管理程序少,不仅药用价值高,也是生产一些护肤品的主要原料。洋甘菊经村民采摘后会直接给村经济合作社,村合作社给出相应价格收购,经过26个小时的烘干后,产品集中销往亳州中药材市场。

小小洋甘菊不仅扮靓了美丽乡村,也成为了当地村民增收致富的途径。在镇村两级的大力支持下,花石嘴村发展洋甘菊产业带动促进当地农民户均增收3000元。近年来,菊花已经成为花石嘴村主导产业之一,种植洋甘菊的同时还有金丝皇菊、婺源皇菊、七月菊等,在加快乡村振兴建设中,发展特色产业,有效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以产业兴旺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