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慧心读童语 慧眼识童行

时间:2022-05-2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关强强 张媛

幼儿游戏行为背后隐藏着许许多多的教育价值,为了更好地提高教师的观察力、解读幼儿足球自主游戏能力,近日,合肥市荣幼教育集团总园在教育教学负责杨焕焕、教研组长李先静的带领下,开展了“慧心读童语慧眼识童行”幼儿足球自主游戏行为解读的教研活动。

教研伊始,主持人袁青开场介绍了此次教研的主题与内容,老师们针对文章《研修在线|“HUI”玩课程实践园研修实录(四):打开通道发现儿童》进行了深入解读与剖析,了解学习了三通道的观察方法,带着对儿童的好奇去观察,发现儿童真实的想法。

随后老师们观看了中一班足球自主游戏视频案例,运用“三通道观察法”,观察幼儿在足球游戏中的动作、表情、神态、姿势以及变化;聆听幼儿的语言、声音、语调、语速以及变化;用心去感受视频中幼儿在足球游戏中的渴望、需求、氛围等。找出每一遍观看的重点与核心问题,着重讨论,探究如何更好地观察幼儿、解读幼儿、引导幼儿。

活动中,教师们还将观察内容进行了详细记录,每观看一次都打开不同的通道(眼睛、耳朵、心),选择一个角度去观察,并写下每一遍观察后的发现。观看结束,各年级组的老师们分别对视频中的观察重点进行分享交流,现场时而引发争议、时而掌声雷鸣,教研氛围热烈,老师们各抒己见。最后教研组长李老师和教学负责杨老师对本次教研依次一次进行了总结、点评,老师们有了明确的指向,观察幼儿足球游戏也能更有目标、分析也能更具体、更有力。

一场研讨活动的结束并不是终点,值得我们去研究探讨的路还很长很长,通过对于幼儿足球自主性游戏的教研活动,老师们对于自主性足球游戏的组织与开展又有了新的理解,从而更有法、有效地组织、指导、支持幼儿的游戏,促进幼儿足球游戏水平的发展。荣幼全体教师将在“安吉游戏”理念的指引下,不断探索“真游戏”。让带有温度的游戏呵护孩子的童年,让自由的游戏点亮儿童的生命!(文:关强强   图:张媛)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