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督学进大杨 督导“双减”助成长

时间:2022-05-2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徐叶帆

为切实推动学校“双减”工作落细落实,5月17日上午,庐阳区专职督学张进成、李红走进安庆路第三小学大杨分校开展“双减”工作专项督导检查。副校长范静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并就具体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

范静从四个方面对学校“双减”工作落实情况做了具体汇报:一是实施“情境学习”,让学生在小组合作学习中,培养探究能力;二是依托“和美农场”创生特色的“劳动课程”,让学生享受劳动实践的乐趣;三是打造多维的“专属作业”,让学生彰显学习的个性。

随后两位督学聆听了范菊香老师的课堂,并与老师展开交流探讨。张进成书记指出“双减”背景下的课堂教学,应该着重提高课堂效率,让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体,突出教师的引导作用,避免教师过多地说,而让学生被动地学。李红书记对本节课教学目标的完成、学生学习效果、师生评价等方面表示了肯定,并指出在课堂教学中还要把握多媒体教学工具的适度使用,让“智慧课堂”系统服务于教学。

交流会后,两位督学又通过校园巡查、查阅资料、问卷调查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学校作业管理、课后服务、教学与评价等工作情况。

两位督学对学校“双减”工作中的特色亮点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肯定学校多措并举落实“双减”,认为学校注重认知诊断,探索分层、弹性和个性化作业布置模式,值得推崇学习;二是肯定学校精心组织,各科教师齐心协力,精诚合作,全面梳理教材内容,坚持以核心素养为导向的大单元主题教学,引领学生在真实的情境中展开深度学习;三是肯定学校课程设计多层次多元化,课程执行不折不扣,学校领导坚持每天巡课,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及时纠正。特别是学校特色的劳动教育,从学生的家庭劳动卡到学校的“和美农场”,充分体现了学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

一次督导就是一次提升,安三小大杨分校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双减”工作机制,提高作业管理水平和课后服务水平,打造高效课堂,稳步推进“双减”工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图文:徐叶帆)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