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传承红色精神 走好新的征程

——佛子岭水库管理处成功举办2022年第一期道德讲堂

时间:2022-05-19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毛羽

5月12日上午,省佛子岭水库管理处2022年第一期道德讲堂成功举办。处党委书记、主任汪孟春同志参加活动并致辞,处领导刘景友、王群国、田向忠、郭键出席。霍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叶青作点评,县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彭乃俊到会指导。

本期道德讲堂以“传承红色精神 走好新的征程”为主题,共分为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诵一段经典、讲一个故事、谈一番感受、送一份吉祥等六个环节。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加坚定了党员和干部职工永跟党走的信念,激励大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奋勇前进;通过观看短片《蓄水筑坝》,生动展示了新中国成立初期的水利人不畏艰难、勇于奉献的奋斗精神;两位青年党员诵读的《道德经》,让大家感受到了这部国学经典所蕴含的智慧和魅力;《佛子岭建设的回忆——沸腾的佛子岭》的讲述者,用深情的讲述,让大家重温了佛子岭水库建设时期的艰苦岁月,感悟老一辈治淮人的责任担当和炽热情怀;紧接着,两位党员代表分别结合各自工作作了感悟发言;最后的“送吉祥”环节更是掀起了现场的一阵高潮。

汪孟春在致辞中指出,道德讲堂是提高干部职工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的重要载体,也是创建文明单位的重要举措,对于提升全处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总结此次活动经验,长期坚持,不断完善,增强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努力将“道德讲堂”打造成拿得出、叫得响的亮点品牌。全处广大干部职工要以参与道德讲堂为契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佛子岭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投身各自工作岗位,为争创行业领先、国内一流水管单位而努力奋斗。

叶青在点评中指出,本次道德讲堂形式新颖、流程标准、氛围浓厚、内容贴切,整场活动讲出了初心,讲出了道德,讲出了文明。“道德讲堂”像润物无声的细雨,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佛子岭水库管理处干群的文明素质和道德素养。希望水库管理处持续发挥省级文明单位优势、乘势而上、接续奋斗,继续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文化阵地建设等方面想在前头、干在实处、做出表率。(毛羽)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