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走进皖西博物馆,感受非遗魅力

时间:2022-05-1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在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和6·11“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到来之际,为培养少年儿童对非遗文化的热爱和兴趣,激发学生们对文化遗产的传承和保护意识,5月17日,皖西博物馆和市图书馆联合举办了“我是小小传承人”主题社教活动。  

活动当天,在讲解员老师的带领下,参加活动的孩子们认真参观了《皖西庐剧艺术陈列》展厅,学习皖西庐剧艺术相关知识。一件件精美的戏服、一张张生动的剧照,让小朋友们惊叹不已,连连赞美。随后在《文脉延绵—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大家参观了六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感受传统文化技艺的艺术和魅力。  

在非遗手工小课堂环节,小朋友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为戏剧脸谱绘画上色。孩子们一丝不苟地认真描绘,一笔笔勾边、一点点涂色,不久,一张张生动的京剧脸谱就出炉了。小朋友们对自己的作品非常满意,纷纷拿着或戴着合照留影。  

此次活动增强了小朋友们对传统文化的了解,通过自己动手绘制脸谱,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种下保护和传承传统文化的种子,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学生们更加喜欢博物馆,经常走进博物馆学习传统文化,做文化遗产的小小传承人。(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供稿)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