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一季度,合肥新签约重点项目316个!

时间:2022-05-17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高敏 华新红

招商引资是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记者从合肥市投促局获悉,今年一季度,全市投促系统联动各产业链专班,优化机制,创新方法,全力推动重大项目、科技型企业签约落地,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总体保持持续发力、稳定增长的良好发展态势。

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市新签约重点项目316个,其中,100亿元以上项目2个,50亿~100亿元项目4个,10亿~50亿元项目29个;10亿元以上项目同比增长16%。签约项目中,重点产业链项目184个、占比约为58.22%,其中生物医药产业项目37个、占比11.7%,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项目34个、占比10.7%;高新技术企业投资项目92个、占比29%;总部类项目32个、占比10%。

坚持“一盘棋”,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我市编印《合肥市重点产业招商指南》《合肥市“双招双引”要素手册》,召开全市“双招双引”(产业链专班)推进会,指导各县(市)区、开发区结合本地主导产业成立若干招商专班(小组),加强指导、完善力量、形成合力,为高质量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打牢基础。

创新打法,利用网络平台开展洽谈和签约,确保招商引资“不断档”。针对疫情,我市及时出台《进一步加强线上“双招双引”工作的意见》,通过“线上对接、线上推介、线上洽谈、线上签约”推动重点项目加快签约落地。今年以来,全市召开项目推进视频会400余次,云签约重点项目72个。

践行“服务好现有企业就是最好招商引资”理念,抓实存量企业招商。我市聚焦主导产业强链延链补链,实施《关于进一步依托龙头企业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方案》,加大与在肥龙头企业对接力度,积极争取群主、链主企业增资扩建,招引产业链关键配套企业。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累计上门拜访产业链龙头企业及其他在肥存量企业40余家、100余次,推动京东方、国轩、巨一等一批增资扩产项目。

“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我市将强化目标导向、任务导向、结果导向,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市投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市将加大招商工作统筹力度,推动“云招商”工作常态化、系列化,围绕“断链”精准招商,持续推进重大项目落地。(高敏 华新红)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