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都市圈今年共建供肥蔬菜基地项目50个

时间:2022-05-17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韩晶 华新红

五月浅夏,在金寨县白塔畈镇大岗村的安徽亦元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蔬菜基地里,黄瓜、豇豆等各类蔬菜正陆续上市,运往合肥市场,走上市民餐桌。

“我们基地总面积有130多亩,有玻璃大棚和露天蔬菜,现在每周供应合肥市场的量在50吨左右。”基地负责人饶先进说,基地于2020年申报成为“合肥都市圈合作共建供肥蔬菜基地”,获得了25万元的奖补资金。

提及这笔奖补资金,饶先进坦言是“雪中送炭”。“我在周谷堆批发市场做了十几年销售,是由县里招商引资回来发展蔬菜产业的。起步时,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了1000多万元,手头流动资金比较紧,这25万元太重要了!让我们挺了过来,并有了现在的良好发展局面!”

如今,饶先进的蔬菜基地不仅丰富了合肥市民的餐桌,还示范带动当地不少大户一起做大镇域蔬菜产业。“之前,一些蔬菜种植大户在观望,看到我们发展得红红火火,都开始联系合作,我们提供种苗、技术,同时负责销售,未来产业规模会越来越大!另外,我们基地的用工量也很大,最高峰时每天能带动100多人就业!”

持续建设供肥蔬菜基地,推动都市圈现代农业发展。

“合作共建蔬菜基地”项目是合肥都市圈一体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即合肥市设立专项补助资金,鼓励都市圈周边地区种植蔬菜,丰富省会城市菜篮子供应。

“自合作共建工作开展以来,蔬菜基地把合肥的市场优势和合肥都市圈成员的环境、土地、人力等资源优势结合起来,促进了合肥都市圈区域现代农业发展,增加了合肥蔬菜市场供应数量,丰富了供肥蔬菜品种,增加了农民收入,实现多方互补、共赢发展。”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十三五”以来,累计建成供肥蔬菜基地项目230余个、面积2.3万余亩,供肥蔬菜10.6万吨。

据了解,目前合作协议已由合作共建蔬菜基地扩展到产业技术联盟、农业展示展销、休闲农业合作等方面,有力推动了合肥都市圈一体化高质量发展。“通过合作共建,农业标准化推广和‘三品’认证加快,既为供肥蔬菜提供了安全保障,又提升了当地蔬菜产品档次。”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今年,合肥市计划安排840万元奖补资金,计划与寿县、霍邱、定远、桐城、和县等9个县市合作建设供肥蔬菜基地项目50个、总面积3169亩。

当前,合作共建正激活满园春色,助推都市圈现代农业迈向新高度。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