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首座双层高架桥建设取得新突破

时间:2022-05-17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张敏 黄紫燕

5月16日航拍的文忠路高架桥 记者 宋炎骏 摄

近日,位于新站高新区的文忠路高架主线桥39联下层现浇梁顺利浇筑完成,这也是文忠路2标主线桥最后一联现浇梁。它的浇筑完成标志着合肥首座双层高架桥建设取得新突破。

自2021年4月底启动建设以来,文忠路项目进展顺利。根据文忠路工程规划,目前正在新建长约5.7公里的高架桥,双向六车道,从新海大道延伸至龙子湖路。

文忠路2标南起育秀路,向北与学林路、淮海大道、学府路、龙子湖路交叉,终点至少荃街,与下穿少荃湖隧道相接。道路全长2.746公里,主线高架桥长度2.21公里,其中,双层高架(育秀路至淮海大道段高架道路)长653米,与轨道交通3号线并行。

作为城市快速路网的一部分,文忠路高架建成后将直通新站高新区核心区域,向北连接北外环高速(沪陕高速),形成对外联系的重要出口。目前,近600名施工人员克服疫情影响,坚守岗位,确保建设进度。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