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省市残联赴我区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2022-05-1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5月15日是第32次全国助残日。当天上午,省残联党组书记杨宏星,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卫宝,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纪德昌一行赴我区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炳云,区委书记陈华,副区长方志山参加走访慰问。

图 |杨宏星一行走访我区残疾人家庭。

杨宏星一行先后来到我区两户残疾人家中,仔细察看了家庭无障碍改造情况,并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慰问。“什么时候住进来的?”“无障碍改造之后可还适应?”“收入来源主要是什么?”每到一户,杨宏星都与残疾人及其亲属亲切交流,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并认真听取属地单位关于惠残政策落实情况的介绍。杨宏星希望他们保重好身体,同时叮嘱属地负责同志,要持续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日常生活,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杨宏星在走访中强调,要格外关心、关注残疾人群体。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履行好行业和属地责任,落实落细各项保障政策,让残疾人群体更好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各级残联组织要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不断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提升服务残疾人的能力和水平。在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中,要积极听取他们对无障碍改造工作的建议和诉求,找准残疾人的需求点,对“一户多残”“以老养残”的残疾人家庭要给予重点关注,切实改善好残疾人生活环境。要动员社会多方力量,精心开展扶残助残活动,大力营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