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铭记5.12 珍爱生命——开展5.12防震演练活动

时间:2022-05-1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谷翔

2022年5月12日是第十四个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增强师幼防震减灾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合肥市荣城幼儿园教育集团丽水分园在党支部书记、总园长丁婕的安排部署下,于5月12日上午开展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提前策划  充分准备

为做好此次演练活动,丽水分园在前期安排教职工进行了防震知识学习。利用视频和专题片等形式对幼儿进行了防震知识主题教育活动,小班老师还对幼儿进行了心理辅导,帮助孩子提前了解防震演练活动。

演练现场  快速有序

5月12日上午10点整,荣幼教育集团丽水分园上空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各班级老师迅速做出反应,带领幼儿们就地避震,护住头部躲在桌子下柜子边,待警报声结束后,按照既定的疏散线路迅速有序的撤离至安全地点并清点人数。整个疏散过程,老师们反应及时迅速,孩子们撤离井然有序,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结束总结  珍爱生命

演练结束后,丽水分园安全员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和孩子们一起再一次回顾防震减灾的知识,引导孩子们牢记逃生要点,掌握自救知识,提高应急能力,保护自身安全。

此次演练活动,不仅帮助全体教职工及幼儿进一步巩固了防震逃生知识,掌握了自救自护的方法,还提高了园所紧急避险及快速反应的能力,为园所全体幼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