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预防溺水 安全“童”行

时间:2022-05-1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媛

气温逐渐回升,为提高幼儿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遏制溺亡事件发生,合肥市荣城幼儿教育集团总园在2022年5月13号开展了“预防溺水,安全‘童’行的”安全教育活动。

为了使小班小朋友能够将防溺安全时刻牢记心间,老师带领幼儿幼儿一起学习防溺水手势舞。通过这次学习,加强了幼儿对防溺水的认知和自我保护的意识。

中班围绕这次防溺水活动开展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安全知识竞赛。过程中,看到小朋友日常学习到许多关于预防溺水的安全知识,并且都能积极踊跃的举手答题,除此之外,中班还开展了关于自救、施救的防溺水安全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幼儿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自护自救的能力,感受生命的可贵,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大班年级组针对这次防溺水开展了制作宣传海报的活动,对孩子进行多渠道、多方位的了解防溺水安全教育,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小朋友们围绕防溺水的主题,一个个化身成小小宣传员,大胆构思,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一幅幅极具警示意义的作品。

此次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加强了幼儿对防溺水安全的认知,提高对生活中违反安全原则的行为的辨别能力,使幼儿学会珍爱生命,学会自救的方法,远离溺水。生命只有一次,安全永驻心间,健康永远相伴。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