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村庄清洁行动省级表扬,庐阳榜上有名!

时间:2022-05-1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近日,中共安徽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中共安徽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通报表扬2019年以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成绩突出的地区和个人的通知》(皖农发〔2022〕23号),在获得了成绩突出的乡镇中,庐阳区三十岗乡榜上有名。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荣誉的背后,是辛勤的付出和不懈地努力。近年来,为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生活环境,巩固环境卫生治理成果,三十岗乡紧紧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扎实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治理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落到实处。成立乡农村环境卫生治理领导小组,由乡主要领导担任“指战员”,乡城管中队为牵头部门,文明办、农技站、环保办、属地行政村紧密配合,对全乡村庄自然郢进行大规模整治。每月组织农环监管人员对全乡村居、道路、河塘沟渠、旅游公厕等进行全方面督查和评比,保证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同时发动全乡党员带头示范,引导群众积极参与。

二是建立体系,强化意识。为更好推动乡村环境卫生治理,三十岗乡通过制定环境卫生管理村规民约、与农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发放小型垃圾分类桶等方式,定期组织农户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治理,形成政府推动、全民参与、乡村统筹、因地制宜的乡村卫生治理制度,逐步提高垃圾分类覆盖范围。完善《十户轮值》《十星文明户评选办法》等有关制度,对各村进行评比,确保环境卫生治理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对人员实行积分制管理,工作尽心尽力、认真负责的予以加分;工作慵懒散漫、投机取巧的减分,直至清退。通过积分兑换超市物品,既起到了激励作用,激励他们继续努力,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也提升了一部分人的生活质量。

三是加强培训,提升能力。每月定期召集农环监管人员对照农环检查标准,进行政策宣传和业务培训。城管中队每月对市场化保洁公司定期对保洁员业务能力进行培训和召开专题会议,同时制定农村环境卫生治理专项行动方案、农村环境卫生治理突发应急预案等各项方案,确保在人员思想上和行动上与时俱进,专项治理。

下一步,三十岗乡将持续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和宣传力度,进一步培养群众文明生活习惯,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切实巩固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成效,全力打造“最美科研圣地”新形象。(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