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庐阳生态环境:狠抓辐射安全不放松 排查风险隐患解企忧

时间:2022-05-1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核技术利用单位核与辐射安全管理水平,近日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执法人员开展上门普法,对辖区部分核技术利用单位开展辐射安全专项抽查。

每到一家,检查人员都详细检查和了解工作场所、制度材料、人员管理等情况,对核技术利用单位的负责人以及工作人员进行核与辐射安全管理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教育,同时针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并耐心进行指导。此次行动共检查三类射线装置使用单位12家,现场指导整改问题5处,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份,查封三类射线装置2台。此外,执法人员根据检查情况,建立问题清单,逐一销号,形成问题处置闭环管理,确保问题发现一处、整改一处。

通过上门普法及检查工作的开展,及时发现和整治了部分核技术利用单位的违法违规行为,规范了核技术利用单位辐射安全与防护工作,强化了核技术利用单位的辐射安全主体责任和安全意识,提升了辖区辐射环境安全管理工作水平,有效消除了辐射安全风险隐患。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