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安徽霍山:致富路上“娘子军”

时间:2022-05-1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陈波、陆瑶池

3月28日,雨后初晴。霍山县落儿岭镇古桥畈村民组的巾帼创业石斛基地里一片繁忙景象,基地负责人孙鹏程正在带领十余名由当地农村妇女组成的“娘子军”围坐在一起,将刚从大棚里采收来的石斛种苗进行分棵整理、打包装箱。

“这一批霍山石斛种苗都是发往阜阳等地的。现在正是农忙季节,要不是有这些妇女帮忙,基地这时候还真招不到工人。”孙鹏程介绍说,这个基地里每年长年用工都在100人以上,大都是以当地农村妇女为主力。

据了解,该巾帼创业基地由央企中国中药投资建立,位于风景秀丽的自然生态景区六万寨脚下,占地300余亩,总投资3000余万元,带动周边妇女居家就业100余人,解决贫困妇女就业近30人,年人均收入增加万元以上,极大地推动了当地乡村振兴和致富奔小康的步伐。

“我们是按天计工的,每个月在基地务工25天左右,一年的话能有15000元收入。”村民江秀手不停活地说。

针对广大农村妇女创业就业缺技术、无门路的现状,落儿岭镇结合本地实际情况,以妇女发展为主线,以妇女创业、就业为重点,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多管齐下,认真开展农村妇女创业就业、科技示范,技能培训;积极建设巾帼创业就业基地,充分发挥高新农业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开发模式,为农村妇女搭建科技致富平台,鼓励引导全村妇女投身巾帼创业就业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农村妇女自主创业,积极就业,不断提高农村妇女致富增收能力,引领农村妇女走上创业致富之路。

当地农村妇女就地就业,既照顾了家庭,又改善了家庭经济效益。这些致富路上的“她”力量,极大地缓解了该村的妇女就业压力,拓宽了家庭收入来源,也解决了石斛种植基地的用工难题,达到了双赢互利的效果。(陈波、陆瑶池)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