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霍山漫水河镇:土地岭上茶飘香

时间:2022-05-1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刘伟

4月8日,华灯初上,晚风轻拂,位于省道霍山段土地岭附近的一茶叶加工厂里不时飘来阵阵茶香,那幽幽而淡淡的、绵绵而悠长的犹如兰花香味的茶香在夜幕下的空气里弥漫开来,让人顿感神清气爽,流连忘返……

当晚,走进老吴茶叶加工厂看到,厂门口至场内通道上堆放着茶叶鲜草一片碧绿,青翠欲滴,偌大的的场房里机器轰鸣,炉火正旺,茶香四溢。场房内工人们正加班加点,赶制新茶。

“这个地方过去叫土地岭四道湾,海拔约700米左右,由于山高气候寒冷,昼夜温差大,加之当地茶农自觉科学管理茶园,注重有机绿色,讲究茶叶品相,因此,土地岭茶叶一直以来深受合肥、淮南、六安等地荣商的青睐”。家住霍山县漫水河镇新铺沟村杨树沟组村民何凤琼在谈到土地岭茶叶时如数家珍。何凤琼还说,为了落实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茶厂适时错峰收购鲜草,减少人员聚集,同时,茶厂对外地老客户及时进行沟通,谢绝上门看样取货。

素有皖鄂省道进山第一岭之称的土地岭,以其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得天独厚的地理与气候条件,成为了远近闻名的茶叶集散地之一。(文/图  刘伟)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