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小小“出行牌” 满满为老情

时间:2022-05-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阮丽娟

“闺女,社区可以办‘老年证’吗?我看有些老人脖子上挂着写有自己信息的牌子,在社区可以办理吗?”

近日,今年75岁的居民吴大爷走进庐阳区杏花村街道汲桥新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大厅向社区工作人员“求助”。

原来,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居民出行都要求扫码或登记。而吴大爷没有手机、并不识字、耳朵也背,日常出行例如:进入小区、逛逛菜市、做趟公交车,都要进行登记询问,这让吴老感觉自己像被“盘问”的“犯人”,甚至觉得有失尊严。

了解了吴老的情况后,社区工作人员感同身受,并当场为老人找了一块闲置的工作牌,打印上老人的姓名、家人联系号码、住址信息,方便老人出行时亮码。看着自己也有了“老年证”,省去了诸多被“盘问”的烦恼后,吴老高兴的连声感谢!看着老人离去的背影,社区工作人员想到,像吴老这样的老人在本社区肯定不止一个,熟悉社区老人情况的民生工作人员与安泰社工决定为辖区内有类似出行困难的老人都制作“出行牌”,让科学防疫和真情为老“两不误”。

经过上门巡视探访,询问老人出行需求。很快,社区民生工作人员确定了有类似出行困难的辖区老人30余人,并为他们送去了印有老人姓名、电话、住址信息的“出行牌”,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点赞。

“关爱老人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接下来,该社区还将继续为有出行困难的老人免费制作“出行牌”。在确保精准防疫力度的同时,也让老人能切实感受到为老服务的温度,从而更加配合防疫工作,大家通力配合,早日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阮丽娟)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