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经济形势分析调度会召开

时间:2022-05-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凯

5月9日,区委书记陈华在区政务中心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经济形势分析调度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及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分析研判一季度全区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庆一出席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佑华,区政协主席姚则邦,区委副书记束红英,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相关负责同志出席。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4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等会议精神;通报了今年一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各乡镇街道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和历次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决定事项落实情况。会上,区住建局、区投促中心、双岗街道和合肥安信瑞德精密制造有限公司、安徽恒鑫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合肥庐阳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了发言。会议还就下一步经济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

今年一季度,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和疫情形势,全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各项工作平稳开局。要持续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做到有心有力为民为企服务,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

要慎终如始防住疫情。坚持防范意识不能松、信息排查不能松、工作准备不能松、防疫监管不能松,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坚决守住疫情防控防线,确保全区安全稳定。

要全力以赴稳住经济。要抓好固定资产投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确保建安投资“颗粒归仓”,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促进社消零增长,进一步优化消费供给,加大行业扶持力度,优化全区消费环境。要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加速低效用地清理,大力实施“双招双引”,着力做好为企服务。

会议强调

今年即将召开党的二十大,防范化解风险责任重大。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持成绩每天归零、工作一失万无的危机感,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要如履薄冰守住安全。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深入开展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严密防范火灾隐患,突出抓好建筑工地安全监管。持之以恒抓好信访工作,实现从解决一个问题向解决一类问题转变,从源头上抓好治理,维护社会稳定。

要未雨绸缪抓好防汛准备。做好方案准备、力量调备和物资储备,为防汛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要持之以恒改进工作作风。全区党员干部要永葆迎难而上的勇气和事不避难的担当,坚持求真务实,重实干、出实招、求实效,不摆花架子,不搞面子工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让群众和企业得到更多实惠、感到更加满意,奋力交出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满意答卷,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