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野生动物园金丝猴家族“添丁”

时间:2022-05-09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姜志远 张凤娇

5月7日,从合肥野生动物园获悉,该园川金丝猴家族近日新添一名新成员。等到猴宝宝稍微长大一点,游客们就能看到川金丝猴家族全体成员啦。

据介绍,人们早期习惯称川金丝猴为“金丝猴”,“其实‘金丝猴’一词所指的不是一种动物,而是一个类群,是仰鼻猴属。”仰鼻猴属中共有五种动物,分别为川金丝猴、滇金丝猴、黔金丝猴、缅甸金丝猴以及越南金丝猴。其中,川金丝猴、滇金丝猴以及黔金丝猴是我国所特有的,缅甸金丝猴在我国也有分布,只有越南金丝猴不在我国分布。“人们最熟悉的金黄色的金丝猴就是川金丝猴,也是我国珍贵的国宝之一。”

合肥野生动物园于2017年自铜陵市动物园引进川金丝猴,直至2020年才首次成功自然繁育出川金丝猴宝宝。“今年已经是第三次成功繁育。”

记者看到,这只刚出生的猴宝宝正在猴妈妈的怀里吮吸着乳汁,猴妈妈为它仔细地梳理着毛发,而猴爸爸则十分警惕着周围的环境。每当遇到危险,“称职”的猴爸爸总是会第一时间将全家保护在自己的身后。据了解,川金丝猴食性很杂,以植物性食物为主。“大家经常可以看到川金丝猴挺着个大肚囊,主要是因为它们的胃容量大。”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川金丝猴的胃内有不少共生细菌,能把吃的嫩叶、幼芽、浆果等食物发酵,解除树叶里那些略带酸性、具有涩味的“单宁”的毒性。“虽然它们的胃很强大,但也有弱点,就是胃壁很薄,消化能力较弱,不能吃含糖类和淀粉食物,特别是油炸食品。所以,请游客们一定不要投喂它们。”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