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五一假期旅游收入8.3亿元

时间:2022-05-06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孙皞乾

五一假日期间,合肥美景缤纷,好戏连台。各旅游景区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文旅市场平稳有序规范运行。线上文化活动不断,线下美景吸引游客,假日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197.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3亿元。

疫情防控不松懈  假日安全有保障

五一期间,市文化和旅游局结合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相关要求,推进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假日文旅市场安全平稳运行。假日期间,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关于做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加强文旅市场管理。

市文化和旅游局通过官网、官微等渠道,提前发布五一假期旅游温馨提示,引导游客及时关注疫情动态,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倡导市民非紧要不离市,线上通过“游安徽”APP、景区官网、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等渠道,提前预约错峰出行,文明安全游览。假日期间,各类文旅场所通过线上发布温馨提示、线下场所设置提示牌等多种方式,引导市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线下游玩不断  户外体验多样

据测算,假日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197.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3亿元。假日期间,以短时间、近距离、高频次为特点的“微度假”“轻旅游”成为市场主流,周边游、短途游成为民众主要选择。

五一期间各地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亲子趣味活动。市文旅局发布五一乡村采摘指南,长丰岗集镇花果山农庄、肥西润雨庄园、肥东润枝万亩樱桃生态园、巢湖尖山湖逸趣园等生态类景点,迎来众多亲子游客体验采摘乐趣。天鸣花海的月季、祥源花世界的紫藤花、白湖镇的紫云英花等绚丽绽放、美不胜收,吸引众多游客前往打卡拍照。合肥滨湖国家森林公园、包河塘西河公园等“家门口”的公园景区,成为周边市民假日休闲好去处。

线上体验多元沉浸

合肥美景云漫步,美好时光终不负。五一期间各旅游景区及公共文化场馆推出“云阅读”、“云赏花”、“云游景”等线上文旅服务,让游客足不出户赏花赏景学文化。各类文旅场所通过官微、抖音、快手等线上平台推出专题讲座、舞蹈教学、手工课堂、亲子“云”阅读、云游赏花、明星直播等多种类型活动,创新文旅服务供给方式,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庐江县图书馆开展五一线上活动,国学讲座、舞蹈教学、手工课堂等活动,引起市民广泛关注。蜀山区16家城市阅读空间开展85场亲子“云”阅读活动、渡江战役纪念馆推出“致敬抗疫劳动者”特别活动。包河区庐州坊推出线上明星直播、线下安徽地标科普展活动,满足游客线上线下文旅需求。(孙皞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