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中欧班列24小时内实现10连发

时间:2022-05-05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余佼佼

面对疫情对运输物流带来的影响,长三角铁路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加大货运保通保畅力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和国计民生重点物资运输。4月份,长三角铁路累计发送货物超1700万吨,同比增加79.3万吨,同比增长4.88%;日均装车卸车、单日装车卸车等多项货运指标均创历史新高。5月1日装车完成13731辆,刷新单日装车量历史最高纪录,货运业务量呈现强劲增长态势,铁路服务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能力更强。

乌兹别克当地时间4月30日19:00,一列满载氯化钾的合肥中亚回程班列从丘库尔赛站缓缓开动,将在整个五一假期内日夜兼程,历经十几日后由霍尔果斯口岸驶入中国境内。这趟班列的发运,标志着合肥中欧班列于五一劳动节到来的前一晚,加足马力,在24小时内实现10连发。

此次发运的10列班列中,中亚去程1列、中亚回程4列,其中热特苏经阿拉山口至合肥为新开辟线路,自此该站点实现往返常态化;中欧去程2列、中欧回程3列,其中华沙经阿拉山口至合肥北为新开辟线路。

此次发运班列总货值超两千万美金,去程班列搭载货物均为安徽本土产品,回程班列中搭载的白卡纸、聚乙烯、氯化钾、铝制品等工业制品,主要服务于本土区域性产业发展。

4月下旬,合肥某企业销往欧洲的一批TFT-LCD急需运往上海港装船发运,如货物不能按时到港,将面临延期交货及船期舱位损失的巨大压力。

在企业异常焦急之时,铁路启动应急响应,针对企业量身设计“合肥—上海”定制化运输方案,从申请船公司放箱到空箱调运至合肥再装货回上海,全程控制在一周时间内。该企业负责人感叹地说:“紧急时刻,海铁联运就是我们企业物流的‘生命线’。”

铁路部门介绍,长三角中欧班列、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海铁联运班列常态化开行,让各地本土企业吃下“定心丸”,为国内外企业搭建了一条安全、高效的国际物流通道。

其中,合肥中欧班列始终坚持满轴、满载、满负荷运行,坚持“皖货皖运”,更是保障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生产有序、业务顺畅,持续助推安徽本土企业物资走出去,为全省外贸企业陆路运输畅通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