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霍山再被授予“中国摄影创作基地”称号

时间:2022-04-2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4月19日上午,中国摄影家协会在北京召开“中国摄影之乡、中国摄影创作基地”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决定在全国继续授予10家单位“中国摄影之乡”称号、30家单位“中国摄影创作基地”称号,并予以重新授牌。霍山县被继续授予“中国摄影创作基地”。


北京会议现场

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出席会议并讲话。霍山县融媒体中心、霍山县摄影家协会负责人在霍山分会场参加会议。

霍山县于2014年获得“中国摄影创作基地”称号。

七年来,霍山县摄影艺术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摄影家和摄影工作者,不断推动摄影事业的繁荣和发展。县政府先后投资500万元规划建设了16处摄影观光平台,打造了屋脊山摄影家村、大别山旅游扶贫通道、大林竹海、汪家冲云海等30处风光民俗摄影创作基地。投资150万元建设了高桥湾蓝喉蜂虎繁殖保护地、投资200万元建设了高桥湾东淠河鸟岛、投资2000万元建设了东淠河生态湿地等生态摄影点。这些摄影平台(基地、摄影点)的建成每年吸引上万名中外摄影家来霍山采风创作。


碎石寨摄影平台 高先祥 摄

七年来,霍山县摄影家协会广大会员扎实开展摄影创作,一大批优秀摄影作品提高了霍山知名度和美誉度,先后与中摄协联合举办“大别山主峰--霍山风光”全国摄影大赛;与中摄协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大别山精神光明行—红色霍山”全国公益摄影大展;与《中国摄影报》联合举办“屋脊山”杯大别山•霍山风光旅游摄影作品展;与浙江富阳摄协联合举办“千里大别山秀水富春江”山水风光摄影作品联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办霍山风光摄影作品展等摄影创作交流活动。2018年参加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相约皖西》大型图片征集活动,我县会员获得三等奖以上人数占等级奖总人数的50%,近100幅作品入选《相约皖西》画册。


汪家冲摄影平台 杜世宏 摄

七年来,霍山县摄影家协会坚持组织协会会员深入基层、厂矿、学校、田间地头采风创作,用镜头聚焦霍山优美的自然风光和良好的生态环境,藏在深山的屋脊山杜鹃花、挂龙尖瀑布云、汪家冲云海日出、东淠河最美小鸟等风光生态摄影题材全国知名。霍山县摄协30多名会员200多人次在全国各类摄影赛中获奖,200多幅摄影作品发表于新华社、人民网、中央广播电视台、中国摄影报、安徽卫视、安徽日报等国家、省级主流媒体。全县摄影爱好者的艺术水平得到很大提高,目前霍山县有10位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15位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员,25位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会员,54位安徽省摄影家协会会员。

此次霍山县再次被命名为中国摄影创作基地,标志着我县摄影工作的开展得到了中国摄影家协会的充分肯定,将对霍山县旅游文化、生态环保等工作的推进发挥积极的作用。( 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