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骆岗公园拟打造世界级音乐艺术殿堂

时间:2022-04-18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吴奇

4月17日,记者从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骆岗音乐厅设计总承包项目第一阶段公开招标启动。规划在骆岗中央公园打造世界级高标准音乐艺术殿堂,未来这里还将成为合肥音乐文化普及新品牌。

根据规划,骆岗音乐厅位于骆岗中央公园范围内,花园大道与青海路交口东北角,西侧与科创CBD隔路相望,东侧紧邻锦绣湖。本次设计范围包括音乐厅用地及其北侧城市观景亲水平台,设计范围总面积5.24公顷,规划总建筑面积约50000平方米。

“项目分为两个阶段招标,第一阶段为资格入围,第二阶段为方案竞赛,本次为第一阶段招标。”相关人士表示,建设骆岗音乐厅是落实骆岗中央公园“安徽之窗”规划定位的重要抓手;是彰显合肥城市艺术氛围,提升城市文化品位的重要手段;也是广大市民亲近艺术的重要舞台。

骆岗音乐厅设计将按照“国际一流、国内顶尖、科里科气、综合配套”的原则,以音乐艺术演出、交流、教育为主,是骆岗中央公园和全省重要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集中展现城市形象、体现城市文化品位、展示城市综合竞争力,带动安徽文化艺术事业发展。

骆岗音乐厅规划由三个主要演出场厅构成,包括一个1600座的音乐厅,一个800座的多功能厅,一个400座的小型室内音乐厅,以及排练、教育等辅助配套功能。音乐厅北部地块内包含一处音乐广场,音乐广场面积约为1.5万平方米,未来或可向市民开放。音乐广场边界可结合音乐厅建筑设计方案确定,音乐广场与南侧音乐厅应整体考虑。

骆岗音乐厅未来目标是成为世界级高标准音乐艺术殿堂、安徽文化艺术新地标和合肥音乐文化普及新品牌,能承接国际国内一流音乐演出,因此内部空间设计和声学设计需满足举办国际大型专业音乐类表演的配置要求。设计方案应充分体现智能化,打造国际一流的智慧化音乐厅。

近日,合肥园博园城市更新片区街区品牌体系及全案策划服务项目也挂网招标,本次项目地点位于包河区包河大道以西,大连路以南,机场跑道以东。该街区将面向长三角,对城市更新区整体规划展开研究及分期主题进行定位。

结合新定位,提供人行、车行动线规划、停车合理性研究及建议,为驿站、游客服务中心定制业态规划。对片区建筑外立面及内部空间、特色空间设计等主题布局提出优化建议,并谋划现有航站楼、停机坪、机场跑道后期的运营思路。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