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高新区今年将新建扩建4所学校

时间:2022-04-15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佚名

日前,记者从合肥高新区获悉,今年,该区将投入186亿元,推进182项重点民生工程建设。“随着一批批重点民生工程的建成,人民生活幸福感将稳步提升、区域格局将逐步优化、城市功能和品质将进一步完善。”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建扩建4所学校

打造优质教育“新动能”

“目前,新建的3号教学楼装饰已进入收尾施工,新建的1号、2号教学楼正在进行外墙保温、水磨石地坪等装饰施工。”在中国科大附中高新中学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赶工期,“我们实际进度比合同进度提前了30天。”该项目负责人说。

中国科大附中高新中学现场图

该区另外3所学校也在紧锣密鼓抢抓工期。

其中,中国科大高新园区附属中小学幼儿园建筑面积约6.5万平方米,配备一座18班幼儿园、36班小学、18班初中和18班高中;

南岗二小及幼儿园建筑面积约3.13万平方米,包括新建1所小学、1所幼儿园及地下车库等配套建设,目前主体结构已全部封顶;

杨林路小学扩建工程建筑面积约4300平方米,新建的一栋教学楼主体结构已封顶,正在进行墙体粉刷。

南岗二小及幼儿园建设现场图

据悉,今年,合肥高新区将建成交付中国科大附中高新中学、中国科大高新园区附属中小学幼儿园、杨林路小学扩建工程、南岗二小及幼儿园4所学校,全力推进教育项目建设,进一步优化教育结构,为该区孩子就近入学、办好群众满意的教育打下基础。

建设多套安置房

按下幸福生活“快进键”

记者走进城西桥家园项目现场时,只见A/B/C三个组团,有3200余名工人在各楼栋内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城西桥A组团共有27栋楼,已于3月7日完成首栋楼封顶,建成后可提供安置房3408套;B组团共有25栋住宅楼、2772套安置房,3月12日完成首栋封顶;C组团共有15栋楼,其中9栋已封顶,建成后可提供安置房1876套。”合肥高新区重点工程管理中心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三个组团都在有序推进主体结构,二次结构在同步施工,各组团配套设施建设在稳步进行中。”

城西桥家园项目建设现场

据了解,城西桥家园项目是目前合肥高新区最大安置点。施工现场严格按“三色图”进行日调度、周评估;高强度精准穿插施工,合理缩短总工期;成立现场指挥部,责任到人,各参建管理人员驻点服务在一线。

11条道路加紧施工

下好企业发展“服务棋”

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连日来,合肥高新区TA2地块北侧支路、TG1路段、TH1路段、万兴周边支路、菖蒲路、KO3周边地块支路、消防大队营区路面维修、中烟西侧支路、智云路等11条、总计约7.5公里的企业周边道路正在加紧施工,助力高新区企业“落地即开工”,预计今年内全部完工。

为保障企业建设运营需求,该区重点工程管理中心,成立企业服务项目推进小组,以“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为目标,确保重点项目早建设、早投产。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