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南淝河、十五里河水系生态补水实施方案出台

时间:2022-04-14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贾安 华新红

从合肥市水务局获悉,市政府近日印发《南淝河、十五里河水系生态补水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进一步完善南淝河、十五里河水系生态补水保障机制,推动生态补水规范化、制度化。

《方案》明确,南淝河水系生态补水范围为南淝河干流及其支流四里河、板桥河、二十埠河、店埠河等河道;十五里河水系生态补水范围包括天鹅湖、十五里河干流、十五里河湿地,以及西南部区域的王嘴水库、柏堰水库、翡翠湖、南艳湖、塘西河湿地等河库(湖)、湿地。

据了解,南淝河水系可以引用淠河灌区上游佛子岭、磨子潭、响洪甸、白莲崖四大水库弃水,经淠河总干渠、滁河干渠至董铺、大房郢、蔡塘水库调蓄后进行生态补水;利用张桥、大官塘、三十头水库的蓄水进行生态补水;利用江水西引工程,采取多级提水进行生态补水。十五里河水系及西南部区域水库(湖)可以引用淠河灌区上游佛子岭、磨子潭、响洪甸、白莲崖四大水库弃水,经淠河总干渠至滁河干渠至大蜀山分干渠进行生态补水。此外,待引江济淮工程建成通水后,我市还将对接相关部门研究制定引用引江济淮水向南淝河、十五里河补水方案。

根据《方案》,市水务局将依据南淝河、十五里河控制断面在汛期、非汛期不同时期的水位、流量变化,对比河湖生态流量控制目标确定的生态流量、水位,在满足城乡居民生活生产用水和农业灌溉用水的前提下,科学实施城市河道生态补水。 (贾安 记者 华新红)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