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莲花社区:严守高速路口 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时间:2022-04-1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何奇奇

高速路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也是“外防输入”的关键环节。为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莲花社区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组织人员严守金寨路高速路口,全力守好“前哨”,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第一线。

明确专班,压实责任,加强值班值守。自4月8日起,社区加大高速路口值班值守力量。完善24小时值班制度,同时增派值班人员力量,实行“4+1+5+11”管理制度。即每24小时分为4个工作组,每个工作组由1名值班领导带班,分为重点地区返肥人员管理区、停车场管理区、单检两码查验区、双检两码查验区和出口值班区5个片区,11名值班人员共同值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把好疫情防控“关口”。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筑牢防线。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城管队员、下沉干部、蓝天救援队党员志愿者、天安保安党支部志愿者等在高速路口进行车辆引导、“两码”查验、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引导等工作,对重点地区返肥人员严格闭环管理,详细登记车辆类型、到达时间、人员身份信息、来源地、目的地和离开时间,并做好政策解读,确保不漏一车一人,信息精准可追溯。同时对大货车司机全流程闭环管理,在接受抗原检测和核酸检测后,由相关企业点对点将货运车辆引导至目的地,货物装卸完成后由相关企业引导至道口离肥。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城管开道护送。“您好,我妻子的胳膊摔断了,我急着送她去医院做手术,来不及等核酸报告了怎么办?”“我们已经和医院约好时间了,要在3点前赶到。”“不要着急,我们马上请城管队员开车领着你们去医院。”类似的对话在金寨路高速出口每天都会发生。金寨路高速作为连接经开区与主城区的主要道口,拥有大量外地来肥看病人员。为了在做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耽误他们看病的需求,社区增派城管队员带车护送患者及家属及时就医,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何奇奇)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