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疫”不容辞 落实医保政策宣传

时间:2022-04-1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涉及广大居民的切身利益。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医保政策落实,近日,双岗街道及社区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辖区内开展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宣传活动,送政策、送服务,夯实医保在疫情防控中的坚强后盾作用。

宣传途径丰富多样。双岗街道始终坚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医保工作,结合疫情防控上门入户的契机,宣传各类医保政策,解答群众相关政策疑惑。同时发挥基层优势,充分利用老北门新双岗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宣传台、宣传橱窗或公共区域等线上线下,以喜闻乐见的宣传渠道多方位广泛宣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宣传内容多方位。加大医保政策和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力度,悬挂横幅18条、张贴宣传海报70张、发放宣传折页300张。街居医保工作人员深入网格、定点医药机构、企业、工地发放医保宣传折页,全面宣传职工医保和城乡居民医保门诊待遇、住院待遇、大病保险待遇、异地就医等政策。宣传强调了普通大额门诊待遇:自2021年居民在参保地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普通门诊(不含健康体检、慢性病门诊费用)发生的政策范围内医药费用,单次达到200元且年付累计超过500元的,超过的部分按照60%比例给予报销,年度基本累计最高支付2000元/人。这些都是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因此多方位的政策宣传,充分提高了辖区居民群众对政策的了解。

民生服务进家门。王大姐家住双岗街道国花园小区,今年63岁,多年来患有严重的冠心病,医生建议转到外地做心脏瓣膜更换治疗。由于治疗费用过高,无法凑齐,拖了多年也没能如愿。每当心脏病发作时她心痛难忍,总是吃不好睡不香,彻底根治成了她的奢望。

社区医保专干了解相关情况后告知王大姐可以在手机上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城乡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后,报销不用先行垫付。王大姐凑齐治病费用后,又办好了转院相关的手续,去上海进行了彻底治疗。在这期间医疗费一共用了12万余元。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这次派上了大用场,医保统筹基金支付了5万多元,大病救助救助了6800元,自费医疗费用只有5万余元。回到合肥后,因家庭困难,又申报了民生工程城乡医疗救助。现如今,王大姐身体状况好了,精神状态也好了,能参加简单劳动,逢人就夸赞“多亏了民生工程的帮助,才让我这多年的老毛病得到治愈的机会!”

王大姐的事例只是民生政策惠及百姓的一个缩影。双岗街道会持续增强政府公共服务能力,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水平,在提高城乡居民幸福指数的道路上继续发力,将民生工程送入千家万户。(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