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东部加快构建无红绿灯环形高架快速通道

时间:2022-04-11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吴奇

桥头集路快速化改造工程首根桩基开钻

近日,伴随着旋挖机的轰鸣声,桥头集路(包公大道-龙城路)快速化改造工程首根桩基顺利开钻。另外,原定于从4月10日起封闭G4001合肥绕城高速金寨路收费站的计划也被延期。

桥头集路改造首根桩基顺利开钻

桥头集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位于肥东县店埠镇,规划为城市快速路,向北与包公大道快速路工程顺接,向南与现状龙城路下穿节点顺接,全长3163米。其中,主线高架桥梁长2706米,设置4条上下匝道。

4月8日,伴随着旋挖机的轰鸣声,桥头集路(包公大道-龙城路)快速化改造工程首根桩基顺利开钻。本次首根桩基顺利开钻,标志着桥头集路改造工程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等项目完工后,会成为连接包公大道、裕溪路及绕城高速等路网的快速主通道。

改造后的桥头集路标准路段为桥上桥下双向6车道,匝道双向2车道。高架桥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地面道路主道设计50公里/小时,匝道设计时速为40公里。

合肥市重点局项目负责人介绍,“在桩基施工阶段,沿桥头集轴线区域南北向交通分别可由祥和路、金阳路、桂王路、撮镇路、团结大道绕行;东西向交通主要通过包公大道、临泉东路、龙泉路、长江东路、新安江路等进行分流。”

未来,桥头集路—裕溪路高架—郎溪路高架—包公大道高架—桥头集路将环环相扣,构成全互通无红绿灯环形高架快速通道,加强中心市区与新站高新区、东部新中心及肥东县的区域交通联系。

绕城高速金寨路互通改扩建延期

记者还从合肥市重点局了解到,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经研判决定,建设部门暂缓实施G4001合肥绕城高速公路金寨路互通改扩建工程,延期封闭G4001合肥绕城高速金寨路收费站。该项目原计划4月10日启动。

“改造要等合适的时机,具体封闭时间将多方研判,根据情况确定后公布。”合肥市重点局相关人士表示,工程肯定要实施的,因为能够快速完成绕城高速与金寨路高架之间的交通转换,实现“高接快”,有效提升车辆上下高速的通行能力,增加通行效率,缓解交通拥堵。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