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新添一座智能化垃圾中转站

时间:2022-04-08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李润媛 杨锋 万玉霞

4月7日,记者获悉,合肥新添了一座智能化生活垃圾中转站,它不仅有着一套“自我除臭”系统,能保持站内的空气清新,而且具有科技感的自动化系统运用,提升了垃圾收运效率。

4月7日上午9点,一辆生活垃圾收运车缓缓驶入位于高新区方兴大道与铭传路交口东南角的再生资源综合利用基地,当车子进入到卸料大厅后,大厅周围的喷雾便开始自动“工作”了。

记者走进大厅时,惊讶地发现,这里不仅没有往常大量垃圾堆积产生的臭味,反而散发着一阵清新的香气,不同于以往因空气不流通给人造成的闷热感觉,这里能够明显感受到新鲜空气的流动。

高新区城管局环境卫生管理处工作人员宇中意告诉记者,在垃圾中转站内,设有前端植物液提取液喷淋系统、卸料口喷雾降尘系统、离子新风系统、负压除臭系统,“这些系统能够有效进行除臭处理,消除中转站内的异味。”

然而,这个垃圾中转站的“智能化”不仅仅体现在新风设备,记者看到,从车辆进入到基地,到完成卸料,再到最后驶出大厅,之前需要30分钟才能完成的操作,现在只要五分钟不到的时间就能完成。

“车辆在进入卸料大厅之前,会通过地磅称重打卡,垃圾吨数上传成功后,车辆会按照中转站中控室语音播报的顺序进入卸料槽口。”宇中意介绍,当垃圾收运车快要到达槽口时,倾倒口的卷闸门便能自动感应到车辆的到来,自动升起。“闸门升起后,待车辆停下,在驾驶员的操作下,垃圾就能自动倾倒进箱体中。”记者了解到,在垃圾箱体中首次运用垂直压缩工艺,整个压缩过程均在密闭的箱体内进行,不会造成二次污染。

宇中意介绍,在该站点的卸楼大厅中共设有6个卸料作业泊位,供垃圾收运车卸料作业,这6个泊位的同时作业,大大缩短了收运卸料作业时间,减少收运作业时长扰民现象。

这些智能化设备依托的则是后台对数据的精准把控,在位于中转站二楼的中央观察控制室里,记者看到四台依次摆放的控制电脑和监控,显示屏上显示着每个垃圾箱体内已经存有的垃圾量和箱体还能够承受的垃圾量。

据了解,该基地生活垃圾中转站于2020年底开工,2021年底建成,主要对生活垃圾里分出来的其他垃圾进行中转,规划设计垃圾处理能力600吨/日。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