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首座社区生活垃圾分类科普馆建成

时间:2022-04-08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佚名

合肥市首座社区生活垃圾分类科普馆于4月6日竣工验收,将面向社区居民免费开放。

该馆位于高新区望江西路蜀南庭苑社区综合楼,由高新区城市管理局联合蜀麓社区服务中心共同打造,展馆分为“多角度认识垃圾分类”“垃圾分类趣味动画”“我们的垃圾去哪儿了”“垃圾分类魔方转转转”“可回收物再展示”5大功能板块,是一座集科普宣教、趣味互动、环保手工制作展示为一体寓教于乐的社区生活垃圾分类科普馆。

“我们通过图文、视频、模型、情景模拟等多种形式展示生活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并结合滚动方块互动游戏加深社区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认识,号召大家主动参与分类,共建美好家园。”高新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高新区城管局将联合社区中心继续打造“家门口”的生活垃圾分类科普展馆,通过社区治理,将生活垃圾分类融入居民自治的范畴。同时,将依托社区生活垃圾分类科普馆,联合社区开展“社区分类能手”“创意环保手工制作”等形式多样的生活垃圾分类科普宣教活动,进一步提高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和参与度。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